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提高家庭生活质量的7座SUV,试驾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

2021年09月30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正在加载中...

这是一个很老但还没过时的话题:30万级别7座中型SUV的竞争似乎没有谁不把广汽丰田汉兰达当做劲敌,过百万的销量也让广汽丰田汉兰达成为国内7座SUV的销量唯一。

但随着“催生”政策的刺激,各大品牌将30万7座车玩得越来越明白,透过“以大欺小”、“以下犯上”的性价比手段来抢夺更多汉兰达的目标用户。以至于旧款汉兰达的优点不再是优点,缺点一再被放大。

眼前这台全新一代的汉兰达是丰田在TNGA架构上基于全球市场打造的7座中型SUV,如往常的丰田一样,它没有太多令人兴奋的元素,但依旧充满畅销车的特质。

开起来跑了几分钟,我就在想,果然是一台极其适合成熟奶爸的大车,内饰设计不算精致上档次,车机系统虽然不值得期待,但也是丰田目前最好用的一款;座椅软硬适中非常舒服,车内一切的操作丝毫不需要上手时间;比起欧美系竞品的生冷感,丰田汉兰达一向都擅长给用户营造温暖。

随手可塞下各种东西的储物格和柜...是的,中央扶手箱的容积跟你房间的床头柜抽屉不相上下。当然,这对于汉兰达来说,已经是简简单单的事情。Type-C、USB、220V电源接口,在全新汉兰达上都有配备,称不上高级,但绝对够方便。

随着不断远离广州市区的拥挤,路线不断往高速奔走,路面不断的变得宽敞,限速不断的从40-60-80-100-120km/h变化...我不仅失去了平日堵车路段跟恶意插队车辆争夺那几厘米的优先权的暴脾气,高速上也丝毫没有深踩油门、超车的欲望,全新汉兰达似乎唤醒了我心中的“佛性”。并非全新汉兰达换装2.5L双擎系统之后的动力不行,相反要比旧款的2.0T反应更直接更灵敏,只是为了迎合成熟稳重、不急不躁的车主性格针对性调校设定出来的结果。

从广州市区到清远英德,我印象中180公里的路程,油门从没有踩到超过1/2的深度,循序渐进的驾驶方法才能把全新汉兰达“从容”的精髓体现出来,也是全新汉兰达最舒服的驾驶方式。至少在120km/h内的提速,动力不会给你拖拖拉拉的体验,当然也给不了你脱缰野狗的冲锋感,偶尔也会不知不觉在高速上的时速就会达到130km/h,显然对于全新汉兰达的定调来说,这套动力总成绝对是黄金组合。

为什么开汉兰达不能急躁?首先,当你深踩油门,发动机的怒吼声就如同小时候去网吧被爸妈发现之后拿着路边的柴火棍对你的呵护一样“和蔼”,确实能让我乖乖的好好开车;另外,“大”车风格的底盘设定尽管比旧款更紧致扎实,开着比旧款有着更高级的体验,但也是家里沙发从5000元换成了8000元的体验,材料工艺再好,都是围绕着一个主题:舒服!

也就是,全新汉兰达的“操控”要比旧款更灵活、更稳定,转向也比旧款更细腻。虽然在马路上开着全新汉兰达显得又高又大,但明显在做变线动作的时候,不会像旧款那么拖沓,让人开起来更有信心。

2.5L双擎混动系统是目前丰田品牌普遍应用的一套动力规格,不过相比凯美瑞、威兰达,全新汉兰达的2.5L双擎系统参数要更高一些。数据方面,综合功率183kW,换算成马力,就是249匹,其中我开的这一台是四驱版本,前后轴都配备各一台电动机,车重超过2.1吨。另外,从广州市区到清远英德,全程以高速居多,仪表显示这台全新汉兰达四驱至尊版的油耗为6.7L/100L,而实际上,按丰田双擎车的表现,这台车最省油的路况应该是在市区行驶,按照这个油耗,全新汉兰达65L的油箱加满92号汽油,跑1000公里毫无压力。

尽管7座SUV的第三排实际使用的频率不高,但其舒适性的表现是大家关注的重点之一。实际体验下来,全新汉兰达的第三排乘坐空间并没有比旧款有所提升,不高第三排可调节的靠背以及承托性更好的坐垫设定,倒是让人觉得舒适性要比旧款提升不少。如果跟大众途昂比,全新汉兰达的空间就好比100平米的三房,实际使用面积有90平米;大众途昂是120平米的三房,实际使用面积有100平米...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

最后,现在买全新汉兰达行情如何?据广汽丰田4S店的销售说,不加价,现在订车的提车时间大约在1月份之后。关于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这次就讲这么多,感谢您还能看到“感谢”这两个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