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先体验新款雅阁,更精致、更科技、新增幻夜版,年轻人直呼爱了

2021年09月30日 19:57:1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作为B级车市场的常青树,本田雅阁面世已有四十年的时间,而车型也发展至第十代产品,奠定了优秀的市场基础。在今年过去的8个月时间里,雅阁在华市场月均销量更是超过了1.4万辆的水平,在本田的产品序列中有着极为重要的地位。

第十代雅阁自2018年国产化以来,已经走过超三个年头,是时候迎来车型的中期改款,新款雅阁车型近期已于天津车展正式亮相。而在此之前,轱辘哥也对其进行了试驾体验,设计感、科技感、静谧性是新车改变较大的部分,这些变化能否进一步提升其销量表现?一起来看看。

外观更为精致,新增幻夜版车型

新款雅阁就像是换了一副新的妆容,还是那个底子,但在一些细节之处仍能给到惊喜。在外观上,新车采用了新样式的前包围,中网面积更大、雾灯区域造型有所调整、尾灯组换装了更精致的光纤式LED灯带、前后灯组新增流水式效果的转向灯。

同时,新车还新增了幻夜版车型,幻夜版多了运动套件和对车身部件的黑化处理。此外,还新增了极速绯红和极夜流银的车身配色,这令其看起来更具新鲜感。锐·混动版车型较普通版本的差别在于采用了蓝底的本田logo,以及换装新样式的“e:HEV”标识。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雅阁的长宽高分别为4908/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仅长度较老款车型增加15mm,其余部分不变。新车侧面轮廓依旧保持修长、动感的姿态,能很好地满足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Honda CONNENT 3.0是重头戏

内饰方面,新车主要的变化在于减少了机械按键和旋钮、增加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和运动踏板;幻夜版车型还采用了仿碳纤维饰板,这更有利于提升视觉效果。

(▲锐·混动车型 ▼260 TURBO车型)

功能性配置上,新款雅阁换装了10.25英寸的中控屏幕,内置最新的Honda CONNENT 3.0系统,这套系统是新车的核心变化所在,同时也是本田最新的智能车机系统,由中国团队主导研发,未来还将在本田其他车型上普及。该系统支持语音智能助手、手机远程操控、在线导航等功能。

这套语音控制系统识别率相当高,能通过语音智能控制车机里的软件。Honda CONNECT 3.0界面设计简洁清晰,数据可读性较强,功能选择也无需花太多功夫查找,操作逻辑、流畅性、UI设计表现都值得称赞。

同时还提供OTA升级功能,品牌未来会根据用户反馈,通过OTA的形式对车辆做出相应的调整,令车辆更智能化。此外,Honda CONNECT 3.0支持应用安装,像是喜马拉雅、蜻蜓、听伴等app,能更好地丰富驾驶体验。

(▲260 TURBO车型)

除了Honda CONNECT 3.0,新款雅阁还融入了天猫精灵系统,可通过后者实现点外卖、听歌、车机互联功能。Honda CONNECT 3.0与天猫精灵属于两套不同且并行的系统,而这也令其车机部分形成了双系统,用户需要分别通过“你好,本田”和“天猫精灵”唤醒词唤醒各自系统,这样的使用逻辑比较清晰。

(▲锐·混动车型)

动力不变,底盘、油门、排气质感略有调整

新款雅阁的动力并没有太大变化,依旧提供1.5T+CVT变速箱,以及基于2.0L阿特金森发动机+电机+电池组+变速箱组成的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前者最大功率为194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锐·混动版本的系统综合功率为158千瓦,综合扭矩315牛·米。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取消了老款车型的低功率230TURBO版本。

新款雅阁锐·混动在中低速行驶时,动力输出依旧如电动车般顺畅,这与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的工作模式相关。该系统在起步或中低速巡航,基本靠纯电驱动,当电量不足或需要急加速时,发动机才会优先给发电机提供动力发电,只有高速巡航时,发动机才会独立驱动车辆。

这样的工作模式,对于经常需要在城市拥堵路段行驶的用户而言相当友好。虽然动力数据没有太大变化,但新款雅阁锐·混动车型对于油门作出了相应的调校,令其在强加速时能获得更强的动力响应。

新车底盘系统做出了小幅的调整,但并没有太明显的差异反馈到驾乘层面上,与老款车型基本一致。据悉,工程师对新车的排气鼓内部结构做出了相应的优化,令排气声浪听感更为悦耳。

新款雅阁纯燃油版车型优化了发动机控制逻辑,令油门响应性得以提升。1.5T发动机在低速行驶时的动力输出较为温和,时速80km以下有着较为充沛的动力输出,动力可以说是随踩随到。当车速提升至100km/h后,受限于低惯量发动机的特性,即便全油门加速,也难以获得较强的推背感,不过整体表现依旧令人满意。

对于老款车型用户而言,新款雅阁有着不小的变化,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新款雅阁的改变似乎并不大。无论变与不变,新款雅阁依旧保持着年轻动感的形象,但在这份年轻态注入了更多的新鲜感与科技感,以更好地与年轻消费群产生共鸣,相信新雅阁车型在更强的产品力加持下,将获得更上一层的销量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