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着星越L穿越丛林,越野性能让我大吃一惊!

2021年10月01日 08:54: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对于SUV的认知都局限在了空间和舒适性,但却忽略了SUV最重要的一个优势,那就是它的越野性能和通过性。

肯定会有人抬杠,要越野干脆去买硬派越野车,城市SUV本来就不是干这个的。你杠这句话我没意见,但是如果你要是杠上这次试驾的这辆吉利星越L,那估计这个杠你还真抬不动。

因为它既满足了大家对于一辆SUV大空间、高舒适以及高配置、强动力等家用SUV几乎所有的需求,又拥有绝对令人惊讶的越野能力,可以说星越L的越野性能在20万以内家用SUV里几乎没有敌手!

越野之前先聊舒适

说实话,在这次试驾星越L穿越丛林之前,我只知道星越L的空间够大,配置也几乎是拉满的,包括来自沃尔沃同款的2.0T发动机也非常强,但着实没有想到它的越野能力有这么强!

这次我们是驾车来到了南昆山越野基地来体验星越L的越野性能,这次丛林穿越专为星越L设置了六项四驱挑战科目,包括一些硬派越野才能完成的炮弹坑、乱石阵、V型枕木等高难度越野项目。

因为在到达越野场地之前还有几十公里的城市道路和盘山公路,所以在和大家分享星越L的强悍越野性能之前,先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星越L在常规城市道路以及山路上的驾驶感受。

通过一段近40公里的城市道路驾驶,刚开始真的很怀疑星越L是否能够顺利完成今天的越野挑战,因为它在城市道路开起来的舒适性表现足够好。虽然舒适性和越野性能并非有直接关联,但印象中那些越野性能极强的硬派越野的舒适性都不会太好。

城市驾驶,星越L第一个比较明显的表现就是它的隔音做的比较好,作为一台大尺寸的SUV往往由于造型原因风噪都会比较大,但星越L即使在一个比较高的时速下,它的风噪抑制也很到位。

其次让我怀疑它越野能力的另一个原因就是这个尺寸较大的轮圈以及偏公路驾驶取向的固特异EAGLE F1系列轮胎,较薄的胎壁让它的视觉效果很到位,但确实会牺牲掉一部分越野性能。

在城市道路下,这条轮胎的抓地力和舒适性表现都不错,不会有过多的胎噪传递到驾驶舱,在过一些减速带的时候也不会有过多的弹跳感传递至驾驶舱,当然这更多的是得益于星越L的底盘调校。

城市道路下,星越L第二个比较明显的感受就是驾驶层面豪华质感非常足。

首先就是它的Drive-E 2.0TD豪华动力,这套动力对于星越L来说非常够用,无论是加速初段所带来的强烈推背感,还是高速行驶下的动力储备,都让星越L开起来游刃有余,即使山路驾驶依旧非常轻松。

第二个就是星越L底盘方面的表现比较均衡,在极限条件下它可以保持一定的韧性,且转向非常精准,这一点在山路驾驶深有体会;而在日常驾驶中,它又可以给你很沉稳的底盘质感,MTV+CL减震阀系可以充分吸收冲击能量,动态舒适性会更好。

20万内最强越野

接下来才是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重点,那就是星越L惊人的越野能力。

在到达南昆山越野基地之前,我一直以为这只是一次简单的轻度越野体验,到达试驾场地后才发现这次的越野项目难度这么高,尤其是后面遇到的那个由炮弹坑和交叉轴组成的高难度“炮弹坑”着实让我大吃一惊。

刚进入丛林穿越路段确实如我最开始的预测,只是一段普通的非铺装越野路段,但经过前一天大雨的洗礼,道路变得非常泥泞,再加上有一定的坡度,按道理一般的城市SUV肯定会有一些轻微的打滑,但让我意外的是星越L却非常平稳,这让我对后面的越野项目有了更多的信心。

在经过一段初级的非铺装越野路段之后,越野项目的难度也随之增加,首先就是一些自然雨水冲刷出的高落差障碍,虽然对于一些具备初级越野能力的城市SUV来说有些难度,但对于星越L却如履平地,这还是在星越L没有配备越野属性轮胎的前提下。

随着越走越深,一些专为考验越野性能而设置的项目就摆在了车辆面前。当我看到被积水填满的大炮弹坑时,真的没有信心,因为之前跑过一些越野比赛,我深知一般的城市SUV是很难完成这项挑战的。

可当车辆前轮轻松攀上测试区,然后驶过一个个炮弹坑,星越L的通过性和脱困能力确实让我很意外。

首先可以明显感觉它的低扭非常强,并且与变速箱的匹配很到位,这是它能够通过高难度越野项目的前提。

第二就是它的四驱系统反应很快,尤其是四个车轮间动力的分配调整速度非常快,这也是它脱困能力很强的原因之一。

星越L之所以能够拥有如此强悍的越野性能,主要是因为它所搭载的博格华纳第六代电液式四驱系统,不仅可以实现50:50的前后轴扭矩分配,而且对比第五代四驱系统它的扭矩承受能力、扭矩精度以及响应速度都有极大提升,拥有媲美奥迪“Quattro”的高端四驱体验。

除了一些机械层面的硬实力,星越L还有很多软件方面的加持,例如它的540°透明底盘,在复杂路况下它可以增加越野的可能性,即使在日常驾驶以及停车过程中,也可以更好的保障车辆的安全性。

经过这次试驾算是打开星越L另外一项隐藏技能,这一点让星越L的迷人属性再加一分。目前星越L的订单量已经超过4.5万辆,月销也已轻松破万,要知道大部分消费者对于星越L的理解只是一台高品质的家用SUV,如果星越L的越野性能被更多人解锁,可想而知它未来的销量会有多高。

综合体验下来星越L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综合素质非常高,要空间有空间,要动力有动力,要配置有配置,现在又加了一项越野性能。顶配不到20万的价格确实太香了,有这样的产品力何愁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