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快讯!支持美英澳同盟!杜特尔特下台之前表明立场,欢迎澳洲装备核潜艇

2021年10月01日 09:00: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英澳的军事战略同盟在前几日成立,叫做“AUKUS”。这个同盟是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在军事、外交、政治上都进行资源共享的新同盟。就在这个同盟联合成立之前,美国总统还和我国通电话表示了善意,现在又扭头建设了新的同盟,只字不提和我们之间曾说好的“善意”对谈。

该联盟宣布,美英两国会在18个月内让澳大利亚获得核潜艇的技术。这也就导致了,原本在2019年就已经和澳大利亚谈成了核潜艇合作的法国非常愤怒,认为澳大利亚违背了他们先前的约定,这一份660亿欧元的合同就这样泡汤了,法国是无法轻易的放过澳大利亚的。一开始就撤回了法国驻澳大利亚的大使,而且还组织了欧盟和澳大利亚的贸易合作。AUKUS的这件事情也在东南亚各国引起了很大的震动。

美国一直以来都把核问题说得很严重,一直限制各个国家使用核武器,对朝鲜和伊朗都实施了制裁, 但是现在面对自己的国家战略时,又不提核扩散会带来的各种各样的威胁问题了,简直是美国的标准“双标”行为,面对英美两国这样的行为,我们也会密切地关注后续的各项行动。

很多东南亚国家也对这个事情持反对意见,因为他们离澳大利亚比较近,而澳大利亚在掌握了使用核潜艇这个武器之后,有可能他们会遭殃,所以东南亚国家持强烈的反对意见。马来西亚的外长已经和澳大利亚的外长通电,要求澳大利亚派遣官员到马来西亚解决这个问题,对这个核武器条约做出解释。

可以说一旦澳大利亚成功拥有核潜艇,那么就会对东盟所有国家造成很大的威胁,因为核潜艇的水下能力是非常厉害的,而且有深海潜伏能力,这会使得东南亚地区紧张的局势更加紧张。

而东盟一直以来都致力于让东南亚国家政经一体化,而且要实现区域无核化,澳大利亚拥有了核潜艇对他们是非常不利的。按道理来说,东盟的国家应该对澳大利亚拥有核潜艇持反对意见,但是东盟内部却并没有达到和谐一致。

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都对澳大利亚英美的联盟行为发出了严肃的反对声音,可是菲律宾却在这一众反对里异军突起,表示对澳大利亚建立核潜艇的一种支持态度。

菲律宾的总统杜特尔特在联合国大会上用视频的方式发表演讲表示支持美英澳组建新的力量,而且,支持他们的核扩散行为,觉得这些都是为了保证东南亚的和平和谐稳定。

很显然,菲律宾是觉得凭一己之力无法对抗东方,试图从英美澳中间找到协助的力量,但是事实真的能如他所愿吗,美国一直以来都擅长给人开空头支票,而这次到底又会发生什么呢?这种核扩散的双标行为,我们也会持续关注,毕竟这事关国际局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