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测百公里油耗最低3.4L,玛奇朵售价14.58万起

2021年10月01日 10:45: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近日,魏牌玛奇朵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58-15.98万元。玛奇朵的核心特点在于搭载了智能混动DHT系统,而这也意味着,继丰田THS、本田i-MMD之后,我们终于迎来了第三个量产销售且具备强大竞争力的HEV技术。

“DHT”为玛奇朵带来了什么?

智能混动DHT是一套高集成度的油电混动系统,主要由高效发动机、双电机控制器、DHT模块和动力电池组成,能够实现EV行驶、串联驱动、并联驱动、能量回收、怠速停机等各种工作模式。简单来说,在起步、低速巡航的状态下,车辆由电机驱动;在上下班拥堵路况下,系统会采用电驱串联驱动模式;高速行驶时,发动机会由经济挡直接驱动车辆;全油门加速、爬坡等高负荷工况下,发动机则会瞬间切换至动力挡直驱,同时电机也会协同输出动力。

这样的工作逻辑,为玛奇朵带来了四大优势。一是省油。由于起步和低速巡航时,车辆是纯电驱动,并且发动机介入时始终维持在高效运转区间,所以玛奇朵的燃油经济性表现优秀,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为4.7L。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举办的众测活动中,甚至有体验者开出了3.4L/100km的超低油耗,这一成绩即便在HEV车型中也称得上佼佼者。

二是动力强。玛奇朵搭载的是“1.5L+DHT”动力总成,系统总功率140kW,总扭矩370N·m,动力储备堪比2.0T发动机。更重要的是,得益于电机响应快的特质,玛奇朵前段输出的优势尤其明显,其0-60km/h加速时间仅为4.1秒。

最后是安静和平顺。一方面,玛奇朵采用了两挡DHT技术,换挡操作快速顺滑;另一方面,DHT系统纯电应用场景覆盖的范围非常广,没有了发动机的噪音之后,静谧性自然大幅提升。

除了DHT还有什么亮点?

除了智能混动DHT之外,玛奇朵的另外一大亮点是采用了咖啡智能技术。在智能座舱方面,玛奇朵搭载了高通8155芯片,其车机运算能力、AI运算性能均高于市面上的主流车型。以此为基础,玛奇朵配备了14.6英寸全彩悬浮式智控大屏、9.2英寸全彩数字虚拟仪表、W-HUD抬头显示,同时实现了AI智能面部识别、可成长智能语音系统、G挡智能空间等先进交互功能。

智能驾驶方面,玛奇朵搭载了融合泊车、循迹倒车、遥控泊车、透明底盘、ACC全速自适应巡航、LCK车道居中保持等27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实现了全场景的安全覆盖,从根源上降低了驾车出行的潜在风险,大幅提升了行车安全性。

至于外观和内饰,玛奇朵使用了魏牌最新的设计语言,同时用料也达到了该级别的领先水平,豪华感和科技感营造得较为出色,符合其高端品牌的定位。

长久以来,HEV市场都被丰田本田垄断,虽然它们的技术实力很强,但产品的价格不菲,配置及用料也难言优秀。玛奇朵的出现,不仅打破了丰田本田的HEV技术壁垒,同时还具备更加出色智能实力和更豪华的用车体验,质价比非常高,未来势必会成为HEV市场的新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