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潮当道,星途揽月400T能否挑战最强国货?

2021年10月01日 13:01:05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这台2.0T高功率发动机就是无法拒绝星途揽月400T的最强理由-图1

奇瑞一直被认为是自主汽车品牌发动机技术研发的标杆,尤其这台鲲鹏2.0T发动机,更是被称为自主最强2.0T。

2021年,随着鲲鹏动力2.0T发动机的“上车”,奇瑞这家技术型车企终于迎来久违的“高光时刻”。1-8月份,奇瑞凭借高达61.6%的同比增长,一跃成为全行业增速“跑得最快”的汽车集团。

作为奇瑞旗下的高端品牌,星途当仁不让成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受益者。

早在今年3月,整个奇瑞体系内搭载鲲鹏2.0T发动机的首款车型——星途揽月390T就正式上市;随后8月,第二款搭载鲲鹏2.0T发动机的星途车型——凌云400T也完成上市。

如今,星途揽月400T高功率版车型也来了,成为星途品牌第三款、奇瑞体系第四款搭载了这台2.0T发动机的产品。它的到来,不仅进一步扩充了星途揽月的产品谱系,同时在鲲鹏2.0T发动机的加持下,星途未来的市场表现也更值得期待。

这台2.0T高功率发动机就是无法拒绝星途揽月400T的最强理由-图2

01

2.0T高功率+8秒破百

星途揽月再添一员大将

9月30日,星途揽月400T正式上市,推出4款配置,官方指导价为19.39万元 - 23.39万元。

新车基于全新升级的M3X火星架构PRO打造,定位全新中大型7座SUV,相比较现役的290T、390T车型,在动力、安全、驾驶感受方面都有着一定程度的提升,当然,售价也进一步拉高。

这台2.0T高功率发动机就是无法拒绝星途揽月400T的最强理由-图3

作为新增车型,新车从外观设计上来看并没有太大的改变,最大的变化就是动力部分,搭载全新星核能动力2.0TGDI高功率发动机。据官方介绍,相较于原有产品,该发动机通过对压油泵、配气机构材料和智效燃烧系统进行技术优化,使得供油能力提升了30%、排温能力提升了2%,兼具超劲、超静、超净、超省四大领先优势。

具体参数方面,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1750rpm - 4000rpm转速下始终保持峰值扭矩400N·m的持续输出,最大有效热效率41%,升功率96kW/L,百公里加速达到8秒级,这个动力表现已经不输合资豪华品牌。

除此之外,部分车型还搭载了博格华纳AWD智能四驱系统,可根据油门位置、路面条件及车轮转速自动分配前后轴扭矩,0~100%扭矩连续可变传递,极大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稳定性和安全性。

这台2.0T高功率发动机就是无法拒绝星途揽月400T的最强理由-图4

再加上新车配备了全球顶级底盘供应商本特勒大师级别的底盘调校,针对中国复杂路面进行上百次减震调校与优化,能更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说到这里,星途揽月400T的目标人群瞄准了新一代“探享家”,这是一个充满梦想、热爱生活、追求品味和个性的年轻群体,同时由于成长于中国社会与经济快速发展、剧烈变革的大时代中,他们也有着更强的文化自信,也更加信赖和追捧国货。

这台2.0T高功率发动机就是无法拒绝星途揽月400T的最强理由-图5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汽车工程研发总院院长、EXEED星途品牌总经理高新华博士称这一群体不仅是真实的星途用户,更是星途的品牌基因。“未来,以懂用户所想,宠用户所需为核心,星途将不断丰富并创造探享生活的新场景,做大探享+的生态圈和价值链。”

02

国潮当道

为星途揽月的腾飞提供了底层基础

众所周知,品牌向上是自主品牌一直以来的夙愿,而且奇瑞汽车雄厚的技术积累,也在呼吁一个高端品牌的诞生。

更为重要的是,自主品牌向上的时机已经成熟——国潮当道的大背景,为星途揽月的腾飞提供了底部基础。

这台2.0T高功率发动机就是无法拒绝星途揽月400T的最强理由-图6

回顾国潮的发展,根据百度指数统计,这个词汇从2018年开始热度急剧飙升。这一年发生了一件事,那就是中国李宁亮相纽约时装周2018秋冬秀场。

事实上,在这之前,陷入困境的李宁品牌一直在试图完成品牌重塑,但多年来收效甚微,直到布局国风潮流。

转折点就此迎来。让很多人没想到的是,中国李宁的时装周“首秀”大获成功,不仅时装周后上线的“悟道”等秀品迅速卖断货,还引发了中国李宁系列的抢购热潮。2018年,中国李宁服装系列总销量超过550W件,鞋系列销量超过5W件,新品售罄率均超过70%。

中国李宁的成功,已经成为这些年各行各业国潮崛起的一个缩影。从安踏、鸿星尔克、回力、飞跃等国货变成年轻人追捧的时尚单品,到华为、小米、OPPO、vivo开始取代三星、苹果,再到完美日记、花西子等美妆品牌,也在借“国潮”树立品牌文化形象。

在这样的浪潮之下,汽车行业也开始掀起一阵国潮风。

从揽月开始,星途打破了传统新车命名思维,将选择权交给消费者,同时采用中文命名,接连推出了“追风”、“凌云”、“瑶光”等新产品,均是有着浓厚中国传统文化色彩的名字。

这台2.0T高功率发动机就是无法拒绝星途揽月400T的最强理由-图7

这种“接地气”的营销方式,不仅能够拉近品牌与用户的距离,还能提高品牌声量以及强化品牌属性。同时,中国年轻一代文化自信在迅速崛起,以中文命名也更容易引起年轻消费者的共鸣。

国潮崛起的趋势已经势不可挡,像星途这样真正有实力的“国货”,开始被消费者看到。

03

品牌向上

星途的使命

星途揽月400T的到来,也是技术奇瑞又一次进阶。作为一款完美继承了EXEED星途“敢超越”品牌精神的旗舰产品,它将以“可上九天揽月”的气势与决心,再次勇敢地向合资王牌亮剑。

这台2.0T高功率发动机就是无法拒绝星途揽月400T的最强理由-图8

回顾奇瑞的发展史,过去十年,这家技术型车企始终旗帜鲜明地高举“高端化”的大旗,并成功孕育出了星途。

星途的诞生,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历史必然。

把目光投射至整个汽车产业,就像丰田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孕育出了雷克萨斯一样,坚持自主创新二十余载的奇瑞汽车,也到了打造高端品牌的关键阶段。

星途的诞生对于奇瑞而言意义重大。作为奇瑞全公司之力打造的、面向未来的中国高端智能品牌,星途可谓源于奇瑞,高于奇瑞。同时,它也肩负着奇瑞品牌向上的使命。正如奇瑞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所说:“没有星途的成功,就没有奇瑞的未来。”

他表示,星途品牌是奇瑞面向未来的高端战略品牌,是技术奇瑞的集大成者、奇瑞技术的先行者,也是奇瑞向上的突破者,担负着引领奇瑞加快变革、向上突破,全面拥抱绿色智能汽车时代的重要使命。

这台2.0T高功率发动机就是无法拒绝星途揽月400T的最强理由-图9

观点:

星途揽月400T代表着技术奇瑞的最高造车水准,凭借更加进阶的产品力,成为星途品牌未来冲击高端市场的“重磅武器”。

作为星途品牌旗舰车型,星途揽月自3月18日上市以来,就凭借其领先于行业的性能实力,一跃成为中国高端SUV市场的新锐之星,获得市场口碑的一致信赖和认可。此次伴随着星途揽月400T的加入,将进一步夯实星途作为中国高端汽车品牌的市场定位,为奇瑞贡献更多品牌附加值,推动奇瑞集团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快速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