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款降价10万卖不动,新款拉长还不降价,极光L怎么能卖的动?

2021年10月03日 19: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上一代短款极光,最低价是跌破27万。

极光溃烂的​是品​牌,而不是产品力,严格意义上来说,谁也不会从骨子里拒绝一台20多万产品力又出色、品牌又抢眼的豪华SUV,如果这台车被拒绝了,那么一定是产品力出问题了。

过去的极光,​是品​牌+产品力都不行。

​作为一台尺寸只有4.3米的小型SUV,极光硬生生卖出了中型SUV的价格,它的定价,事实上跟尺寸更大的宝马X3奔驰GLC一个级别。

很显然,路虎在过去没搞清楚自己的产品分类。

事实上,在今天依然没有搞清楚,从产品线布局上来分析,路虎分为进口路虎与国产路虎两大序列,其中进口路虎定位属于绝对意义的高端,目前以星脉、揽胜、发现、卫士四款车型为主,而国产车型则只有两款,极光与神行。

​极光与神行的定价,又高度重合,一款定位小型SUV,尺寸只有4.3米,另一款定位7座SUV,卖的既不是空间,也不是格调。

与BBA的产品布局完全不同,宝马X1、X3、X5等车型严格划分市场,互不干扰相互支撑份额力量。

极光这台车,定价在40万左右,相当于路虎拿了X1的产品力,竞争的是宝马X3

虽然觉悟​的​有点晚,但好歹路虎也是反省了,将极光进行加长升级优化,现款在售极光L尺寸拉长到了4.5米级,尺寸上缩小了与BBA的差距,这意味着,某种意义上极光L是有了跟同指导价车型的竞争能力。

​但还不够,缺少与宝马X3奔驰GLC正面抗衡的实力。

我们也不去过度赘述比BBA小的尺寸问题了,仅仅说配置方面吧,选取指导价38.98万的极光L和39.28万的宝马X3

配置方面,极光L还是不占优势啊。座椅加热、座椅记忆、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独立空调这些极光L都没有,想着既然尺寸很小,那么极光L这次大改款,总得在配置方面做出全面提升吧。

但很可惜,也没有。

​从消费角度分析,极光L既然作为一台长期降价车型的升级款,想要立足于市场,要不继续靠低价,要不靠完全不一样的性能。

比如说林肯的招数,人家用宝马X3的实力竞争宝马X1路虎却把竞争宝马X1的车型卖出宝马X3的价格,这是截然不同的定调。

目前必须要了解的是,因为生产、芯片问题,路虎已经收回价格降幅,目前的全新极光L ,你是无论如何也看不到跌破30万的市场价格了,终端来说虽然比宝马X3要稍稍便宜一些,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基本上相差不多的价格,选择价格、性能持续稳定的宝马X3更合适,还是选择豪华品牌​力​基本上已经丧失的极光L更合适?

​显然,不管是聪明人,还是不聪明人,都不会选择极光L。

不是说路虎品牌力没有,而是国产路虎震慑力不存在品牌吸引力了,进口揽胜、卫士依然强势无比,进口与国产,车型规划、市场认知完全不同。

其实,极光L是一台不错的车型,问题的根源出于路虎盲目自信自己的品牌价值。

林肯能够将尺寸4米6的冒险家,卖到24万的价格,路虎却偏偏要把4米5的极光L卖到39万,说明路虎对目前的用车市场完全不理解。

聪明的是林肯,他很懂中国消费价值,这是销量迅速拉升的关键,路虎何时能学会林肯这一套,直接将极光L定出一个24万左右的定价,这说明这个品牌,开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