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CX-4、丰田亚洲龙、高尔夫GTI等,这些红极一时的车型将面临停产?

2021年10月03日 19:57: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汽车市场,一般车型的停产往往与其销量成绩、产品实力、市场表现,甚至是品牌因素直接挂钩,像是众泰、夏利等等的一些品牌车型。但实际上,这并非绝对,许多热销且实力强劲的车型也有可能面临突如其来的停产,比如我们熟悉的高尔夫GTI、马自达CX-4丰田亚洲龙福特蒙迪欧等等。那么,是什么原因令这些车型面临停产?它们停产后又会否以另一种形式重生?

大众高尔夫GTI

刚刚在九月上市的第八代高尔夫GTI车型将成为绝唱版本,大众未来将不再推出高尔夫GTI,而该车未来的地位将由纯电动车大众ID.3高性能版接替。也就意味着,消费者未来想要体验高尔夫GTI的驾驶快感,只能在大众ID.3高性能版上寻找,曾经引以为傲的排气轰鸣声,也变成了毫无激情的电流声。

目前国内在售的高尔夫GTI是基于第八代高尔夫车型打造,动力沿用了上一代车型型号为EA888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依旧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海外版本所搭载的EA211 EVO 1.5T发动机并未应用,但该机型目前已正式国产下线,预计会搭载于改款的高尔夫GTI车型上。

丰田亚洲龙

是的,你没看错,2019年才以官方渠道引入国内的丰田亚洲龙也将面临停产。Avalon是丰田在1995年专为北美市场打造的C级轿车,千禧年间,国内也通过民间渠道进口了小批量Avalon车型,与此同时,该车也获得了“亚洲龙”的中文命名,并延续至今。

目前一期丰田生产的亚洲龙车型为第五代产品,于2018年正式发布、2019年在国内投产。国产后的亚洲龙车型也由原来的C级车将为B+级定位,与凯美瑞、雅阁、天籁等B级车型降维竞争。丰田之所以计划停产亚洲龙车型,是其近年在北美市场销量表现不佳所致,其去年全年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为1.9万辆,不及凯美瑞的十分之一。

但反观,亚洲龙在国内却有着不错的市场销量,今年前8个月的月均销量超九千辆水平。即便在亚洲龙在北美市场停产,短期内也不会影响其在国内的发展。按丰田车型七年换代的规律来看,2019年引入的亚洲龙至少要在2025年以后才会面临停产。哪怕亚洲龙停产,一汽丰田也会推出凯美瑞的姊妹车型,以保证品牌在B级车市场的竞争势力。

马自达CX-4

一汽马自达退市的事情相信大家也有所耳闻,那么其旗下马自达6阿特兹和CX-4两款在售车型将如何处理?据悉,由于马自达6阿特兹换代在即,下一代车型将直接由长安马自达投产。

而CX-4则是中国特供车型,一汽马自达的退市意味着CX-4的停产,但一汽对其有完全的知识产权,未来将通过改款换标归于奔腾品牌门下。当然,除了外观、内饰、车名的变化,奔腾版的CX-4也将换装全新的动力系统,预计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选项。

福特蒙迪欧

蒙迪欧可谓是国内红极一时的B级车型,无论是蒙迪欧致胜抑或蒙迪欧都曾获得不俗的销量表现,彼时的市场影响力丝毫不输雅阁、凯美瑞。但由于车型更新速度过慢、产品竞争力日渐薄弱,令蒙迪欧被市场抛弃。

目前在售的蒙迪欧为车型第四代产品,2012年引入国内至今近十年未换代,仅通过数次的改款来提升新鲜感,该车今年前8个月的月均销量仅为两千辆左右,与其巅峰时期月销1.4万辆成绩差距甚远。

蒙迪欧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日渐颓势,在美国市场的日子也不好过,因此福特计划于2022年初正式停产该车。另一方面,长安福特也于今年正式停产了蒙迪欧2.0T车型,目前主要以1.5T车型打市场,其终端售价甚至不到15万元,性价比可谓相当地高。

雷克萨斯IS

雷克萨斯是国内目前销量最高的二线豪华品牌,但其也有叫好不叫座的车型,像是GS、IS车型。GS目前已经停产,而IS车型也可能面临停产的命运。雷克萨斯IS定位于B级车型,主打运动定位,推出之初便是对标宝马3系。但随着BBA车型在国内市场的加长,原汁原味引入的IS车型在空间上并不占优势,加之其过于明显的运动特性,导致其销量表现日渐低落。

虽然,雷克萨斯暂时并没有明确将停产IS车型,但如今在售的车型已面世8年之久,且是相对老旧的N平台,而非TNGA架构,品牌目前也未公布车型更新计划,因此有理由相信其命运将于GS车型一般。

实际上,面临停产命运的车型绝不仅上述几款,雪佛兰Camaro、凯迪拉克CT6、英菲尼迪Q50林肯大陆等曾经叱咤一时的车型,也被传出即将停产的消息,这不由令人心生唏嘘。不过,在市场需求快速变化、汽车发展历程、车企战略调整的情况下,势必会有一些车型离我们而去,也正因如此才能为汽车市场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