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最高将领一夜间改口:如果真的对华开战,绝不会提前警告中方

2021年10月04日 08:13: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的崛起,国力的强盛,一直被美国视为眼中钉。而美国为维护其霸主地位,更是不惜进行“两面派”之举,一方面寻求与中国合作,另一方面却又打压中国。美国一位高官依照美中签署的条约内容,向中国保证,如果美国发动战争,会提前通知中国。

但这一举措却被美方认为是在向中国谄媚,要求对这名官员施以惩罚。最后,这名官员改口,矢口否认曾对中方的保证。

美国最高将领对中国的保证

据了解,在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中美关系处于紧张状态之际,美陆军上将马克·米利曾与中方高层军官进行多次通话。该对话后来被两名《华盛顿邮报》记者披露,他们特意联合著书《危险》,并在该书中详细说明米利与中方军官聊天详实。通话中,米利向中国保证,美国绝不会主动向中国发起战争,如果美国发起战争,他会提前告知中方。

米利的行为和谈话内容引起美方诸多官员的不满,他们认为,这是一种叛国的行径。米利应为此付出代价,并且引咎辞职。

2021年9月28日,米利参与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举办的听证会。在长达几个小时的会议时间,米利主要就美军从阿富汗撤军及他与中国对话内容这两件事,进行公开辩解。

米利改口

此次听证会中,米利却一改往日态度。他解释道,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缓和局势”,他意识到,特朗普绝对不会发起战争,于是才选择对中国做这一可能性保证。他担心,误会“美国会挑起战争”的中国会做出某些难以预料的行为,因此选择安抚中国,使中国“保持冷静、稳定、缓和”。

在听证会中,当米利被询问是否会真的给中国发出战争警告时,他果断表示:“我当然不会。”针对米利和中方的谈话内容,特朗普评论他是“”。而拜登却对米利的表现很有信心,无意罢免米利的职务。

米利在面对中国和美国官员时的两幅面孔,暴露了美国的“虚伪”。这一行为大可不必,而米利也太把美国当回事。无论美国发动战争与否,中国都不会惊慌失措。中国始终居安思危,大力发展本国科技和军事。我们有足够的底气支撑自己,打,我们奉陪到底;谈,也大敞国门。至于美国一方面需要中国,一方面却又忌惮中国,暗戳戳地行小人行径,着实上不得台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