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欺人太甚!美国提出过分要求,逼迫中国减排?外交部把话已挑明

2021年10月04日 08:13: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时报9月30日报道,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周三在接受采访时鼓励中国在2030年前更加积极地削减温室气体的排放,称这是遏制全球变暖的“关键十年”。目前,中国已经承诺,将会在2030年的时候达到“碳排放峰值”,而在2060年实现“碳中和”,也就是所有排放出去的二氧化碳全部内部消化掉,如今停建境外所有的煤电站就是最好的证明。但是克里却要求中国更进一步,也就是说要更快达到“碳中和”的水准。

这并非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克里第一次要求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上做得更多”,美国在近些年来一直对中国的碳排放政策问题指手画脚,认为中国应该尽一个大国的责任和义务,加速实现“碳中和”的承诺,但是这显然有些强人所难。要知道,现代工业发展中,“碳排放”始终是一个绕不过的问题,但是如果减少碳排放的话,这也意味着能源消耗将会降低,最终导致整个工业产能全面降低, 严重影响国家发展和社会稳定。之前进行的“限电”在某种程度上而言就是减排,但是对居民生活和工厂生产也带来了较大的影响。

在上个世纪,当欧美国家进行工业革命的时候,他们显然并没有考虑过碳排放的问题,最大限度进行生产来提升国家实力才是最主要的目的,至于环境问题这个根本没人关心。但是如今,当中国进行工业发展的时候,早已经完成工业化的西方国家又开始拿环保的问题对中国发难,这显然是有些双标。最关键的是,为了能够实现“碳排放”达标,中国已经承诺去进行改变,这也是一次表态。但是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却变本加厉要求中国达到与他们相当的标准,这完全是欺人太甚。

中国的发展和崛起离不开海量的资源,而为了实现“碳排放”的标准,中国只能选择一条高效且环保的发展道路,但是这也并不意味着中国后期的发展需要听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安排。现阶段,中国开始在“新能源”技术上发力,争取弯道超车,占据技术制高点,完成一次“新工业革命”。而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表明了中方的态度,称中方一直在尽己所能、自我加压,持续自主提高气候行动的力度,努力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发达国家应去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应对气候挑战的能力。言外之意,中国实现自己的承诺,但发达国家也必须完成自己的责任,谁也别想置身事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