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不后悔?铃木发布全新奥拓,但你们再也买不到了!​

2021年10月04日 15:5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奥拓的好,开了都知道。

在当年那个时代,几万块钱买到的奥拓不仅仅质量好,同时养车成本还低,用现在的话来说,好东西只是买的时候心疼,因为花钱多,但用的时候,越用越舒服。

奥拓给所有人留下来的印象,为长安铃木以后几十年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它代表的是铃木文化,小车之王铃木在全球领域中都有着出色的定位,对于很多人来说,铃木品牌价值就是将小车​做​到极致。

在中国进入SUV市场之前,铃木这种小车,独得一部分人恩宠,长安铃木作为重要合资企业,在中国市场中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但很可惜,浩浩荡荡的SUV大军为用户带来了完全不一样的消费环境,原来买车还可以这样,一台车能够越野、长途、市区代步,甚至连搬家的诉求都能完成,很显然,这样的车型要比铃木的小车更值得被认可,反正都是一个号牌一个车位,有限资源下,大车优势凸显了出来。

​很快,长安铃木撤离中国市场。

我们应该了解的是,铃木这样的企业,应该被保留,但很遗憾没有人为铃木的小车文化买单,非常快的SUV发展速度,并没有给铃木留出生存空间。

对于铃木的流失,我们应该视为一种遗憾。

​主机厂撤退,意味着很多优秀的车型都无法引入市场,一系列手续没有企业做牵头引导,仅仅靠平行进口车市场,无法做到以平民价销售。

看到吉姆尼了吗?

铃木在的时候,所有的认证手续都是铃木在做,一台吉姆尼在中国市场卖14万左右,与海外市场定价差距不大,但铃木撤走,仅仅依靠平行进口车做一系列手续,一台吉姆尼放在今天市场的定价,是30万。

​虽然车可以在中国市场卖了,但已经没人敢买了。雨燕和奥拓,都是非常不错的车型,显然,这两款车都不可能进入中国市场了。

最近,铃木发布了全新一代奥拓。

相比于曾经我们了解到的奥拓,全新奥拓拥有更加出色的设计美感,时尚、年轻感更足,显然在日本市场拥有巨大的竞争力,如果将这台车引入国内市场,以过去奥拓的定价销售,那么这台车将会拥有完全不一样的销售成绩。

​事实上,中国已经​进入到​一个小车文化初期阶段。

小尺寸车辆目前非常受欢迎,小尺寸意味着更低的养护成本以及更低的价格,同时也意味着更好的灵活性,能够在拥堵的城市中带来更好的通勤感受。

全新奥拓不仅仅设计更加出色,同时内饰科技感、做工以及定位都更好,海外市场搭载小排量发动机,油耗更低可靠性更强。

但,我们应该知道的是,这样的小车是永远不会引入国内市场,铃木只要有一天不重新回归中国市场,这样的车型是不会在中国市场中销售。

对于很多小车爱好者来说,很扎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