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学大调查:十一高速路上,落魄的电动车

2021年10月04日 16: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十一高速路,尽显人情冷暖。

如果说十一高速路谁最悲哀,那么一定是抱着侥幸心理,算好了时间跟路程的新能源车主,让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没能逃得过去的大堵车,让手中的电动车方向盘,瑟瑟发抖。

如果是燃油车,他们可能还没这么悲哀。

​电动车跑高速掉电速度快本就是业内共识,电机特性使得上了高速,基本上普通电机转速都要达到6000转以上,更快的速度意味着掉电量将会在预期之外。

虽然说电动车不存在怠速,但每一项功能都需要用电,显然消耗的是车主的意志力。如果没有热泵空调、电池容量小,那么等待车主的,只有度日如年的使用体感。

电动车的最佳使用场景,是城市日常代步。

​一来,城市毕竟较小,一圈下来100km总能下车回家,对目前动辄500km以上续航能力的电动车来说不是压力,二来,大多数城市目前充电体系比较完善,补电比较顺利。

对于很多人来说,一周补电一次,不麻烦而且省钱,这是一个比较不错的使用状态。

电动车也有例外,比如说装了增程器,阉割电池容量的增程技术方向,最佳代表就是理想ONE。

理想ONE这种电动车,是目前包容性最高的产品,一方面,它提供城市代步EV通勤的基本优势,150km以内不需要用油,而超过150km之后又有着低油耗的技术优势。

​技术方向是,它提供了188km的纯电续航能力,这保证馈电之前,你一直可以用电池驱动车辆,如果电池​馈​电,那么1.2T的增程器启动,承担发电任务,这时候开始烧油,目前测试的综合油耗是,百公里7L左右。

没错,7L是高了,但解决了出行半径问题。

55L的油箱能够保证700km续航里程,再加上100km以上的纯电里程,显然理想ONE就是一台挂着新能源号牌的电动车,在某些使用环境下,它的确做到了0排放,在某些情况下,它又做到了无焦虑症的特性。

​很多人买理想ONE,都是奔着有新能源号牌优势,却又没有里程焦虑症的优势去的。

比如说上了高速,蔚来ES8车主只能干瞪眼无奈的时候,理想ONE车主能够做到跟隔壁奥迪Q5L一样从容,因为有55L油箱的存在,它没有丝毫的顾虑。

从发展方向上来说,理想ONE的增程为什么不能是方向呢?

是不是方向,得从场景分析,更多人买车依然是城市日常代步,理想ONE提供了188km的续航能力,这意味着有充电桩的,一天一充都不麻烦,回家搭上充电枪就可以,第二天睡醒依然是电量满满。

​如果偶尔跨城市出行,它又没有任何焦虑,完全符合节能减排大方向。

任何新技术被推出都是好的,但总有一些技术会被淘汰,他们被淘汰的理由只有一个,不能被消费者很好​的​接受,只​有​不影响消费者日常使用的全新技术,才是真正会被市场采纳的新技术。

增程在我看来,的确是一种可采纳的全新技术,用更低的油耗驱动更大的车辆,即便理想ONE在电池没电的情况下, 依然获得了比同自重SUV,更低的油耗,这同样是为碳中和做努力。

碳中和是个大方向,增城也应该是其中的​助力​技术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