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车半小时,挡把就坏了,特斯拉国产这么久,为何做工还是差?

2021年10月04日 17:3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制造,过去是廉价的代名词。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变化,如今的中国制造已经成为品质的代名词。这也是为什么奔驰宝马奥迪会选择把旗下的中高端车型放在中国生产。这也是为什么,国产的别克,国产的沃尔沃能够返销到欧美的原因。

众所周知,特斯拉在上市初期的品控问题,一直都是短板,最早进入到中国市场的特斯拉车型,出现过天窗漏水,异响,钣金接缝大,有些零部件是胶粘的,但是没有固定牢固。有些车型甚至连牌照框都是歪的。所以特斯拉虽然在市场上很受欢迎,但是在用户心目中的产品品质口碑却是不怎么好的。

后来特斯拉国产之后,产品品质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国外车型上的一些问题,国产之后就不存在了。但是近日,有媒体曝光,湖州的顾女士购买特斯拉提车不到半小时,挡把一块塑料就掉了,车窗玻璃也往外翘。

【1】买了不到半小时,挡把一块塑料就掉了,车窗玻璃也往外翘。

我们买车的时候,肯定是会对车辆进行一个检查,但是一辆汽车那么复杂,作为普通用户来说,肯定也检查不了那么仔细。顾女士购买特斯拉model 3的时候也没有太认真的对车辆进行检查,结果买车还不到半小时,挡把上的一块儿塑料就掉下来了。还发现车窗玻璃也往外翘。

挡把的这一小块儿塑料看着没什么,但是如果需要维修的话,是需要练方向盘一起拆下来。顾女士当然不能接受,所以想与特斯拉协商,顾女士希望能够退车,但是特斯拉没有答应。后来提出索赔3万元,特斯拉还是没有答应,所以顾女士就找到了电视台寻求帮助。

除了发现挡把问题以外,一侧的车窗翘起也很严重!感觉车窗是关不严实的,这样在行驶起来或许会带来比较大的风噪。

网友在看到顾女士的遭遇之后,留言也很直接,“是正品”“这是正品无误”“505了解一下”“肯定是特斯拉正品” 通过网友的留言不难看出,其实网友对于特斯拉的问题,已经习以为常了。但是我却在想一个问题,特斯拉国产都这么久了,为什么装配的质量还是这么差呢?

【2】特斯拉国产都这么久了,为什么装配的质量还是这么差呢?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也只能是猜测大概的原因。具体的原因,特斯拉肯定是最清楚的。

首先,特斯拉model 3在研发阶段,在一些结构上就存在一些问题,却没有发现。特斯拉作为全球领先的纯电动汽车制造商,在车型研发的时候也是摸着石头过河。所以如果在研发阶段没有发现问题的话,那么“病根”自然而然就会连锁反应到生产上,那么品质不过关的问题就出现了。

其次,特斯拉一直在控制成本,特别是model 3车型,是现阶段最便宜的特斯拉车型。而且还一直在降价。所以由于成本控制的原因,特斯拉也只能是避重就轻,由于电池,电机,智能系统这些零部件已经占据了很大的成本,所以在装配等其它方面也只能是能省则省。也就出现了产品品质不过关的问题。

第三,我们不能排除特斯拉的零部件供应商,把一些品质不好的零部件提供给了特斯拉。但是特斯拉没有发现。任何零部件的生产制造都是有“良率”的,即使良率是99%,那么也会有一个零部件是漏网之鱼。按说特斯拉工厂应该对所有买来的零部件进行二次检查,但是如果特斯拉没有这样的岗位的话,那么残次零部件就会被装到车上,于是品质不过关的车型也就下线了。

所以虽然中国制造的能力和水平已经达到了很高的程度,但如果特斯拉在研发过程中,在生产过程中,在零部件的采购中出现了一些纰漏的话,那么即使特斯拉国产了,那么做工还是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