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马自达6信息曝光,6缸机扭矩343N·m,直接对标3系?

2021年10月04日 18:5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当年的马自达6在国内掀起了一阵运动B级车的小高潮,与其他以中庸稳重风格为主的中型车形成了差异化,深受许多年轻人的喜爱。不过到现在,运动风格已经成为市场的主流,马自达已经没有多大的优势,从阿特兹在国内的销售惨状基本就可以反映出这一点,因销量过于惨淡,一汽马自达与已经与长安马自达合并,后续马自达6会如何引入目前也不得而知,不过全新一代车型已经在海外有信息曝光。

从假想图来看,全新马自达6的设计风格发生了极大改变,前脸分层式格栅应该是首次在马自达品牌上面出现,车头显得极其扁平化。两侧LED车灯造型犀利,内部辨识度极强的圆形灯具也已经被取消,前保险杠的设计比较富有运动气息,但论整个前脸的美观度说实话并不怎么乐观。

引擎盖以及侧面的线条都算是很劲道,力量感较强,腰线贯穿前后车身显得更为修长,新样式的轮毂十分独特,而且造型富有个性,经过熏黑处理之后气质更动感。

另一张假想图会有些不一样,但尾灯的风格同样也是极其扁平的设计,不过目前也还无法确切知道量产后究竟会呈现出何种样式。但可以确定的是,全新马自达6依然会持续一直以来坚持的运动路线,甚至越走越深。

据悉,全新马自达6长宽高将达到4900×1880×1420mm,轴距为2850mm,长、宽、轴距比起现在的阿特兹都有一定增长,略微超过凯美瑞、天籁等日系对手。

但全新马自达6的目标竞争对手或许也已经不是过去的合资B级车,它将基于全新后驱平台打造,将拥有更为出色的操控以及动态表现。在动力上面也将搭载全新直列六缸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并匹配48V轻混系统,预计最大功率为218kW,峰值扭矩达343N·m,传动系统或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此前消息报道,基于丰田马自达已经达成深度合作的关系,未来全新马自达6很有可能也会出自于TNGA架构,甚至与雷克萨斯IS共线生产。

马自达曾表示过要向二线豪华靠拢,全新马自达6似乎是一个转型点,全新的平台、动力总成、更优质的操控表现,未来马自达6的竞争对手或许将直指BBA的宝马3系,而如此的话其价格也将大幅度提高,只是不知道在国内生存本就艰难的马自达,在涨价之后消费者是否会接受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