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履行“两份清单”后,华尔街巨头秘密访华,中国给了超高待遇

2021年10月05日 08:15: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来美国在对华问题上的一些转变引起了外界的关注。自今年4月以来,美总统气候特使已经2次访问中国,而在美常务副国务卿舍曼访华期间,中方向美方提出了“两份清单”,拜登政府嘴上不表态,但行动上其实也已经开始履行。

除了孟晚舟女士平安回国外,拜登政府或一改美前总统特朗普此前针对中国背景科学家以及留学生等的措施。此外,近期更有消息传出,华尔街巨头秘密对中国进行了为期6周的访问。

华尔街巨头访华..................................

据香港《南华早报》27日报道,美高盛集团前总裁约翰·桑顿近期访问中国,先后到访上海、北京和新疆。作为中美交流“非官方渠道”的访问,约翰·桑顿得到了中国给出的超高待遇,不仅顺利到了中国首都北京,还得到了中国高层的接见。....................................................................

做一个简单的对比,此前美气候特使以及美常务副国务卿均被安排在天津与中国官员会谈,反而是华尔街的代表得以进入北京,这足见中方也给足了礼遇。此外,约翰·桑顿的访问行程中还有新疆,这一安排同样透露着非比寻常的信号。....................................................................

在《南华早报》的报道中还提到,有知情人士将约翰·桑顿访华比作类似1971年“基辛格秘密访华”,在中美官方交流因局势紧张而放缓之际,此次代表美国另一股重要力量的来访或许会对两国关系发生潜在的积极影响。当然桑顿在访问之前实际上也与美官方有过沟通,如出访中国之前,桑顿就与参与中美事务的白宫官员讨论过此事。

美方偏见依旧

至于此次访问行程的安排,文章还特别提到,中方积极支持约翰·桑顿访问新疆这一行程安排,且中方官员还建议,桑顿应将在新疆的所见告诉美国国会,以此让美国一些人反省自己的双重标准。不过另一边,有白宫官员则对桑顿此次访问新疆表示反对和不满,理由是此举可能被误解读为美国认可了中国的新疆政策。

从披露的细节看,美国当前确有与中国沟通对话、寻求合作甚至帮助的需求,但在诸如新疆问题上仍对中国抱以错误认知,而这些中国十分关切的问题恰恰会对未来中美重启对话乃至合作继续构成阻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