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军专家紧盯珠海航展:中国的攻击11无人机,将改变现有战争体系

2021年10月05日 08:2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作为全球五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型航展,我国珠海航展自筹备之日起,就受到了外界的高度关注。而美军专家更是紧盯航展中的各项全新装备。最近,我国第二次对外公开展示的攻击-11无人机,就受到了美军专家的重点观察。

在当地时间9月30日,美媒传统时政网站当天刊登了一篇由美军五角大楼陆军部长办公室技术顾问专家克里斯·奥斯本的文章。在文章中,这名美军专家紧盯航展中展出的攻击-11无人机,甚至一度将其视作改变现有战争体系的存在。

克里斯在文章中介绍,攻击-11无人机是一种非传统的无人作战平台,最早出现是在2019年的国庆阅兵式中。不过,因为是处在阅兵的方阵中,外界无法看到具体信息,仅仅从造型上推断出,外观类似美军战略轰炸机B2设计的,一款飞翼式布局隐身无人轰炸机。因而,外界对于它的作用和功能,也仅仅处在猜测阶段。有消息怀疑,目前攻击-11还无法得知是否具备内嵌弹仓的设计,如果有,那么攻击-11的作战能力将会进一步得到提升。

文章认为,就隐身无人机这个领域,美军拥有类似的无人机,比如RQ-170和MQ-9。但集拥有大弹药容量、隐身、高空飞行等概念和特性于一体的隐身无人轰炸机,却是全球独此一家。而且,既能够携带航空炸弹,又能发射精准的空地导弹,攻击-11在未来战场上,都将发挥一个重要作用。

很有意思的是,似乎是相当看好这款攻击-11无人机,却又碍于自己曾经在五角大楼任职的“高傲”。这位美军专家在文章中,颇有深意地指出,如果只论隐身技术,中美双方都在无人机领域下了筹码。但是能够将隐身和无人机结合,并增加其武器携带内容和使用内容,却是中国独创。美军目前现有的隐身无人机,MQ-9始终存在“无法做到有效隐身”的舆论话题;而另一款RQ-170,则隐身有余,无法携带武器模块。

克里斯感慨,中国军队在未来,不断熟悉并使用这款攻击-11隐身无人轰炸机,会出现怎样的奇特结果,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将拥有一个改变现有战争体系的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