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到底选电动车还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听听这些车主怎么说

2021年10月05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玩儿车派

对于很多车主而言,买车也算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再过去,不少车主选车时主要在合资车和国产车中徘徊。但随着近几年新能源汽车的兴起,绿牌车在很多城市都有着不少的福利待遇,例如购车补贴、不限行限号等,加上相较以往,现在的新能源汽车不管是续航还是动力性能已经有了较大的提升,同时带给消费者的可选性也越来越多,不管是特斯拉还是新势力又或是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也让新能源汽车对于消费者的吸引了越来越强。

在新能源汽车中,主要分为两大市场,纯电动汽车市场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市场,在国产品牌中,包括新势力在内,主要是经营纯电动车型的车企较多,当然也有比亚迪这种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齐头并进的企业。而在国外市场中,特别是以日系车为主的品牌,相较电动车,更看好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认为后者更加环保,也更具有实用价值。那么买车到底应该买电动车还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呢?

这个问题相信也是困扰了不少车主许久的事情,毕竟电动车更加省油,也是未来的大趋势,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虽然挂了绿牌,但开过的都知道,其实本质上还是离不开燃油车的影子。

刚好最近恰逢国庆长假,很多外出上班或者准备自驾旅游的车主并不在少数,高速又赶上免过路费,堵车也是人们习惯的现象。但是对于纯电动车而言,堵车则显得苦不堪言,毕竟不管是空调还是音影娱乐,都是通过电力带动,一停一走对于电池的耗电量也是一种考验。本来计划充足的电量可以跑完高速到家,结果却被卡在高速上趴窝。

虽然现在很多高速服务站同样提供纯电动汽车的充电服务,但是动辄4小时以上的充电时间,简直堪比堵车。特别是现在购买电动车的车主越来越多,赶去排队充电的车队也是很多,按照一辆车充电4小时算,一个充电桩一天下来24小时不间歇充电也只能充满6台电动车,而高速自驾电动车回家的车主又何止6位?

经过这一番折腾,也让电动车的弊端再次浮现,虽然相比过去几年的短续航,让电动车有了跑长途的能力,但是充电速度相较燃油车还是太慢了。相比之下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反而在这方面的顾虑更小。

对于车主而言,如果想入手纯电动车型,最好还是不经常跑长途高速的可以考虑,当然,新能源汽车尚在发展阶段,未来充电效率肯定会进一步提升,包括不少车企所布局的换电模式,只能说当下市场中,在自驾远途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还是比纯电动汽车更加方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