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帅又快!开这辆德系进口车自驾游,到底有多爽?

2021年10月05日 14:1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当我环顾四周,却始终无法找到我的梦想之车时,我决定自己亲手打造一辆。

——费利·保时捷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着自己热爱的“Dream Car”,对于有着纯正跑车基因的保时捷品牌来说,旗下的每一款车型所散发的诱惑力都是巨大的,但因为现实的原因,我想大多数人或许很难拥有一辆保时捷

保时捷进入大陆市场20周年之际,我很荣幸受到了官方的邀请,参加这次保时捷中国北区古都探秘试驾活动,与Taycan、Panamera E-Hybrid等车型相伴,开启一场以兰州、中卫、银川三地为主,再现“西夏帝畿”恢弘史诗的奇妙之旅。

DAY 1

2021.09.24

永泰古城

永泰古城位于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西南27公里处,距离出发前的酒店车程约200km,需途径市区、高速、以及县道等路段。Panamera E-Hybrid成为了我在此次活动中首次体验到的车型,同时也是整个车队中唯一的一辆Panamera,相比Taycan,出镜率要低上不少。

逃出拥堵的市区,驶入高速路段后,内心自然是愉悦了不少。Panamera 4 E-Hybrid搭载一套由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后置单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动力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30马力,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00kW,强悍的动力表现其实无需多言。而更让我感到惊喜的是它在长途出行时的乘坐舒适性,底盘悬架支持Normal、Sport、Sport Plus三种模式可调,在Normal模式下,悬架表现要柔和不少,乘坐体验更佳。

永泰古城

Since 1608

还没进入城内,便遇到了拦路的羊群。没错,这是一篇有“味道”的文章。虽然有着蓝天白云,但城内的风光远没有照片上的那般美好,进入城中,给人一种沉重的荒废感。修筑于1608年,这座有着400多年历史的古城,如今因为水资源匮乏、土地盐渍化等多种原因早已没有昔日“茶亭饭馆,四时飘香”的繁华,城中的居民不得不向外界迁移,人口锐减,城里唯一的永泰小学也在几年前便没有了入学的生源。

宁夏·中卫66号公路

NO.66 Road

从永泰古城前往中卫66号公路,路程约150km,在即将到达目的地的最后几公里路途当中,可以观赏到沿途的黄河景色,极为壮观,粗犷且豪放。当然,作为手握方向盘的驾驶员,显然享受不了这样的待遇,道路蜿蜒曲折且狭窄,路面坑洼不平,对向也时常有车辆经过。

下,对于这辆Panamera 4 E-Hybrid来说,切换到E-POWER(纯电模式)来行驶我认为再适合不过,车厢的静谧性会更加出色。时刻充沛的扭矩输出是电动机特性之一,配合精准的转向,让驾驶者更容易掌握行驶节奏,跟上前方车队。

不知道从何时起,这条公路便成为了“网红打卡点”。虽然修建了沿山栈道,可供游客眺望山景,但就目前的现状来看,基础设施仍不完善。对女生来说,打卡拍照的诱惑力或许会更大些。建议趁太阳落山前,赶紧拍一组美美的照片,然后溜之大吉。

DAY 2

2021.09.25

沙坡头景区

乘坐大巴来到沙坡头景区,作为5A级景区,这里不仅有着横跨黄河的“天下黄河第一索”,还可以乘坐极有特色的羊皮筏子,而这就是我们此次重点体验的项目。羊皮筏子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一排羊皮筏子由十几个气鼓鼓的山羊皮“浑脱” 组成,载重可达一吨,早年在兰州黄河用于货物运输,如今已成兰州黄河上旅游观光的一大亮点。

乘坐羊皮筏子在黄河上一次的漂流时间约为25分钟,筏子将随着波涛的起伏,颠簸而行。需注意的地方我觉得主要有三点:第一,穿好救生衣,毕竟水深15米;第二,乘坐时保持稳定的坐姿,维持筏子平衡,禁止抖腿;第三,拍照、录视频的同时一定拿稳手机,不然可能就得换iPhone 13了……

经过短暂的休息后,我们便跟随车队前往下一个目的地-西夏风情园,第二天的座驾是这辆冰莓粉的Taycan。这是保时捷旗下首款纯电动跑车,采用800V的高压系统,最快可在5分钟内增加100km续航,电量从5%-80%仅需22.5分钟。同时,在动力方面,Taycan Turbo S的0-100km/h的加速仅需2.8秒,性能表现碾压众多纯电动车型。

前往西夏风情园的路程约230km,其中高速路段超过200km。在高速工况下,即便是后驱单电机版的Taycan,它的动力储备也足够强悍,中后段感受不到丝毫的动力衰减。Normal模式下,动力表现足够让人惊喜,而当切换至Sport Plus模式后,转向、底盘会保持在更紧绷的状态,展现出更为纯粹的运动基因。

西夏风情园

西夏风情园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景区占地2500余亩,园区以西夏文化为主题,以实景演艺为主要表现形式。除了游览园区,感受西夏王朝的历史气息外,我们还将在这里观看一场大型实景马战表演——《宋夏和议》。作为园区的特色之一,在一天内仅提供上午和下午两场表演,下午场的开始时间为4点30分,记得准点候场。

杂技演员穿上西夏时期的作战服,骑上奔腾的骏马,带上武器在沙场中纵情地挥舞,整个演出效果还是很震撼的,观众的掌声源源不断。这些被训练得井井有条的战马,甚至还具备优异的表演天赋。表演过程中一个战马受伤的情节令我印象深刻,演员和战马的配合可谓天衣无缝,在演员假装受伤后,战马便瞬间倒地,简直是“戏精”。

DAY 3

2021.09.26

西夏王陵

西夏王陵又称西夏帝陵、西夏皇陵,是西夏历代帝王陵以及皇家陵墓。王陵位于宁夏银川市西,西傍贺兰山,东临银川平原,海拔1130米-1200米,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地面遗址最完整的帝王陵园之一。

从出发点前往西夏王陵,路程约22km,均为市区路况。对于Taycan来说,在这种路况下,Normal模式显然更为适合,强大的动力储备被巧妙地隐藏,加速踏板的调校风格略显沉稳,行驶在拥堵的路段上,不用担心动力会瞬间喷涌而出,驾驶起来不会感到紧张。

西夏博物馆

Since 1998

西夏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以西夏皇家陵园为背景、真实形象地展示西夏王国兴衰历史的博物馆。这里不仅记录了西夏王朝的历史大事记,还陈列了诸多西夏历史文化遗存的精品,包括西夏木器、瓷器、金属器皿和西夏文书等,可以领略到西夏王国往日的辉煌。

活字印刷术作为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之一,在参观完王陵后,我们还体验到了现场印字的快乐。在工作人员的简单讲解下,便可轻松掌握这项技能,难度几乎没有。带有图案的模板是现成的,蘸上少量墨汁后,用小刷子向同一方向刷涂均匀,再将纸张贴上压匀即可。如果觉得不够定制化,也可以挑选自己想要的文字,在纸张上印上西夏文。

志辉源石酒庄

志辉源石酒庄作为此次活动的最后一个目的地,由于有品酒环节,前往的方式改为了乘坐大巴。切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酒庄依靠贺兰山而建,并在贺兰山东麓核心区域昊苑产区建立了数千亩葡萄培育基地,栽培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酒庄的地下酒窖总面积3708㎡,建筑主材采用贺兰山下的原石,在酒庄窖藏的葡萄酒,既具备葡萄酒的醇厚、甘洌,又因为每天在贺兰山原石的包围下存放,被赋予了丰富的微量元素。酒庄主要生产"山之魂"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山之子"赤霞珠干红葡萄酒等酒品,价格从几百到上千不等。至于品酒环节,我认为还是交给专业的品酒师来鉴赏更为合适。对于小编这种喝一杯就倒的人来说,喝了后就两个字:上头。

写在最后

三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这次短暂的旅途当中,我不仅领略到了西北塞外的粗犷豪放风光以及西夏的历史文化气息,也对保时捷Taycan有了更多的认知。

你或许会发现此次活动的车队基本由新能源车型所组成,Taycan更是占到了绝大多数。作为保时捷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集诸多先进理念于一身,在保留极致运动基因的同时,它还践行着Mission 0——保时捷“零碳任务”的核心。

(文章图片来自保时捷官方摄影团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