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庆返程避堵攻略,附带堵车必备“神器”清单

2021年10月05日 20:22:06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越来越多人更愿意选择自驾出行,相信在这个国庆黄金周的开端,广大车主都感受到被大堵车支配的恐惧。不知不觉,假期已经过了大半,返程高峰也即将来袭。那么在应战新一轮的大堵车之前,我们该做好哪些准备呢?

返程如何错峰出行?

众所周知,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对7座及以下小客车免收通行费,因此高速车流量无疑将会激增,拥堵也是常态。

大数据显示,返程高峰将会在10月6日15:00-19:00和10月7日15:00-19:00。此外,预计5日至6日的15:00-21:00都将为进城高峰。建议大家返程时间尽可能避开下午至晚上的返程高峰。

要注意的是,免费通行的开始与结束的时间,均是以车辆离开高速的时间点为准,因此车主不必掐准10月1日0点才上高速,但回程的时间就得注意了,路程较远的记得预留多一些时间。

另外在出发前最好预先规划好路线,尤其是在不熟悉的地区,合理避开拥堵路线。同时,对于县道以下的道路要谨慎选择,熟知情况的老司机都知道,这些道路的“变数”太多,导航都难以预测,行车需多加留神。

人没事、车能动,应快速处理

如果发生了轻微的交通事故,即不涉及人员伤亡,仅造成轻微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车主应该走快速处理流程。

首先打开双闪放置三角警示牌,查看对方是否喝酒了,如对方酒驾则需要立刻报警且对方全责。如果双方无人酒驾,就需要记录下对方车主手机号码,并查看对方车牌号、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单等证件是否齐全。之后双方自行判定责任,现场拍照,便可自行离去,后续责任方联系保险公司按流程理赔。

如果事故损失相对严重,且双方责任有争议。那就需要在上述流程的基础下,拍摄清晰的现场状况,包括要体现双方当事人同时在现场,两车所在道路的全景,并且要清晰看到双方车辆的车牌号。还有就是车辆各部位细节,包括前侧、后侧、碰撞部位等,越详细越好。拍完照后就可以将车辆开到不影响交通的位置,并拨打110等交警现场定责处理。但这同时还需要承担影响交通秩序的扣分和罚款。 因此,人没事、车能动,都应采取快速处理流程,避免造成更加严重的交通拥堵。

堵车“神器”清单

堵车难以避免,与其枯燥地等待,不如让我们提前一步减轻堵车带来的烦躁和焦虑,为此轱辘哥还给大家列出了一份堵车必备“神器”清单!

太阳能充电宝—— 如今大多数人都有“缺电恐慌症”,虽然现在许多车上都有USB插口,不过一旦在回程路上遇上大塞车,启动车辆怠速对手机进行充电,未免太过浪费。这时候太阳能充电器就能帮大忙,为手机、USB电风扇等等供电,算是不错的选择。

车载冰箱—— 国庆回家,土特产一定少不了,但是有一些生鲜或食物等等可能会在大塞车的路上发生变质。如果在车上有车载冰箱,这些食材食物等就能坚持多一会。而且有了车载冰箱,我们也可以大胆地带上自己爱吃的生鲜、美食等等回程。

携式应急尿袋—— 无论短途长途,行驶最怕内急!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路上你要上卫生间?还是在塞车的路上?随地解决当然是不行的,便携式应急尿袋就很好帮助大家如厕问题!记得不要随地丢掉哦,带到服务区等合适的地方丢弃。

便携式充气泵—— 经过国庆假期自驾出行,去了多个景点游玩,里数多了,轮胎的气压难免会降低,回程路上发现气压不足,堵在路上没到服务区,这时候车上备着便携式充气泵就能解决燃眉之急,给轮胎充到合适的气压,回程路上更畅通。

车载热水器—— 遇上一堵就是数个小时的堵车,吃喝都成大问题,如果有了车载热水杯,就能随时随地冲泡面,解决温饱问题。此外,喜欢喝茶的人也能在车内摆上一套茶具,即便在堵车路上,也能悠闲地喝茶聊天。

国庆返程大堵车虽然是一场让人并不好受的体验,但也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可怕。通过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依然可以尽可能减少拥堵时间。当然,选择自驾出行的朋友们显然都已经接受了被堵车支配的命运,那么提前入手一些车载用品改善堵车体验显然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