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力低于100匹的三缸车,就丰田敢继续造

2021年10月06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受到SUV以及跨界SUV产品当道,欧洲多数车厂因为利润不足的缘故,正逐渐放弃 A 级距小型都会车这块市场。即便在结束与 PSA 集团合作后,新世代 Aygo 不再与标致雪铁龙有关,但丰田对于完全自行设计、制造的新世代 Aygo 深具信心,认为仍能带来充足获利空间。

虽说如此,新世代 Aygo 还是难免得向跨界SUV潮流低头,在车名上加了一个英文字母「X」,并且念做「cross」,这也揭示了新车离地高度将比上个世代多出一些。现在丰田更进一步确认,量产版本确定就叫做 Aygo X。至此事情已经逐渐明朗,Aygo X 应该就是今年 3 月发表的概念车 Aygo X Prologue 量产后的作品。

一如先前概念车曝光时所得知的消息,Aygo X 将和 Yaris 一样,都使用 TNGA-B 底盘打造。另外还有一件事情知道的人或许不多,但先前原厂业已承认,那就是 Aygo X 将搭载燃油引擎,而不是电动化动力系统。丰田并未多加透露究竟搭载哪一款引擎,最有可能选项应该是小排气量 3 缸汽油引擎,最大马力低于 100 匹。

标致 108、雪铁龙 C1 都没有后继新车开发计划,其他象是大众 up!、Seat Mii 或斯柯达 Citigo 基本上也已经算是退出市场。比较具有竞争力的对手只剩下现代 i10、起亚 Picanto、Fiat Panda,至于目前仍持续在贩售的 Renault Twingo 迟早也得下台,而铃木 Ignis 在欧洲市场支持度则持续低迷。也难怪丰田判断 Aygo X 能够获利,因为能挡在新车面前的强力阻碍,几乎都已被时代所淘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