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圳佛山双城记,试驾新款帕萨特

2021年10月06日 19:35: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B级轿车对合资品牌而言在其产品序列中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在中国汽车市场,论销量好,历史最为悠久的B级轿车,上汽大众的桑塔纳(帕萨特前身)和帕萨特是国人的普遍记忆。时至今日,帕萨特+通行证或仍然是公务员序列处级干部的标配。

9月底,中秋已过,深圳前海还是炎热的夏季温度,本人参加了新款帕萨特的试驾,试驾路线从特区中的特区-深圳前海出发,一路到广东历史沉淀悠久的城市佛山顺德。帕萨特的历史基本和深圳这座城市同龄,40多年前的桑塔纳到如今的2022款帕萨特,横贯整个改革开放的历史。90年代初拥有一台桑塔纳和现如今拥有一台帕萨特+单位通行证,俨然都是社会地位的象征。

本人和另外两位媒体同行驾驶一台2022款帕萨特380 TSI豪华版,从前海出发,经过深圳体育中心,来到南沙游艇会。2.0T220马力的发动机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加速快,高速稳,配合着哈曼卡顿的车载音响,仿佛一段惬意的旅行。沉浸式头枕倚靠舒适,对于中长途驾车是加分的体验。

从南沙游艇会午休后出发,来到广州一个风景优美的村落,阳光、老树、江景,乘凉的村民,一派悠闲景象。之后驱车来到“寻味顺德”博物馆,体验佛山老城的美食文化。深圳前海与佛山顺德,无形中符合了上汽大众帕萨特的汽车文化沉淀与最新款车型的科技与时尚。下面从外观内饰动力等层面详述新款帕萨特的特点。

两种设计外观,双面体验

新帕萨特的车型上有星空脸和点阵式两种设计,其中星空脸的视觉冲击力明显更强,更时尚,很明显它就是奔着年轻人去的。

考虑到帕萨特330TSI车型是主销车型,再加上帕萨特的客户还没有完全从中年人转变过来,因此点阵式前脸的帕萨特营造出来的沉稳气势也能讨这一辈人的喜欢。当然了,如果你要买帕萨特380TSI车型,则只有点阵式前脸的车型可选,车型稳重才是帕萨特的传统风格。

其实不管是星空脸还是点阵式前脸的新款帕萨特,它们都有一个有意思的特点,那就是尾灯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和隐藏式排气布局,而这也是它向年轻化、潮流化进步的标志。

熟悉的内饰,宽敞的空间

其实新款帕萨特变化最大的地方是它的外观,内饰部分,个人很喜欢驾驶屏和中控屏贯通的风格,内饰质感和豪华氛围营造的不错。值得一提的是新帕萨特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搭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变道辅助系统等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能帮你分担一部分开车压力。

关于帕萨特的乘坐空间大家应该早有耳闻,4948mm的车长、1936mm的车宽、1469mm的车高,以及2871mm的轴距为帕萨特提供了宽敞且舒适的乘坐空间,本人在后排体验了一下乘坐空间,膝部空间头部空间对成年男子都绰绰有余,宽敞。

四套动力系统,主要聊聊2.0T高功率车型

新款帕萨特有四套动力系统,分别为1.4T发动机、2.0T高低功率发动机,以及帕萨特PHEV车型。笔者这次试驾的是新款帕萨特2.0T(380TSI)高功率车型,所以就重点聊聊它。

关于新款帕萨特380TSI这款车,它给我的感觉还是“熟悉的味道”。2.0T高功率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最大马力有220匹,最大扭矩有250N·m,在城市中驾驶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可谓是相当充沛,在加上帕萨特的油门踏板调校线性细腻,所以每一脚油门都会让你感觉到明显的提速,在城市中开新帕萨特380TSI车型要悠着点才行。

至于转向手感也是轻盈细腻中带着沉稳,还是大众车一贯的风格,不沉不轻,各种路况都能游刃有余并给你充足的驾驶信心。另外,新款帕萨特对NVH的控制确实有一手,无论是城市驾驶还是高速路况,对于胎噪和风噪的噪音都抑制的比较好,舒适性有保证。底盘悬架则属于偏软的那种,这种软在小的坑洼路面体验不明显,当经过大的坑洼路面时车的前后独悬对其处理非常干脆,且不会有多余的回弹和摇摆,有效保证了车内人员的舒适性。

总结:这次深圳佛山双城试驾,新款帕萨特给我留下不俗印象,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动力以及实际驾乘体验,看得出上汽大众的诚意满满,8月的销量13098台,与天籁雅阁一起仍然占据B级车三强,相信后续会有更好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