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510」伊兰特soprt,虽未被国产,但却乐趣十足

2021年10月06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伊兰特Sport是一款没有国产过的车型,它是上一代伊兰特,也就是国产领动为基础打造的高性能车型,在定位上可以媲美速腾GTI。在韩国,伊兰特Sport是一款知名度很高的车型,近日,我们就有机会接触了这样一款车。

【1】设计

伊兰特Sport 已经停产了三年左右。但即使是现在,它的外观设计也很好。

如果说现在的 全新伊兰特 (CN7) 因其修长、纤细、色彩丰富的设计而广受好评,我认为这款伊兰特Sport (AD) 给人一种整洁感和精致感。设计本身很好,放在如今也不是很过时。

尤其是前部日间行车灯、“C”形尾灯和大尺寸后扰流板,即使在停产后的现在也感觉很棒。

【2】室内

与外观不同,内饰与基本款 伊兰特(AD) 没有显着差异。不过红色的安全带、动感的仪表盘、嵌入式的运动座椅,而且还是原厂的红色真皮,让你感受到与普通的伊兰特(AD)不同的氛围。与最近发布的 伊兰特 N 系列相比,伊兰特Sport 因其颜色而更具运动感。

中央仪表板按钮和表盘感觉直观且易于操作,在高级配置上,第一排有通风功能,第二排有加热功能,还有独立出风口,便利性也不差。

当然,也有一个令人失望的地方,就是缺少了普通版伊兰特 (AD) 上包含的一些安全配置,例如驾驶辅助设备。

【3】驾驶性能

伊兰特Sport 的优势在于驾驶的本质。动力搭载1.6T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开车的时候,可以感受到极强的加速感。即使在普通模式下,它也表现出比任何其他紧凑型车更快的加速,如果将其置于运动模式并使用高转速,则可以感受到更好的加速感。

根据现代汽车官方数据,0-100km/h的加速性能似乎在7秒左右就出来了。

在日常驾驶的时候,一开始有一点涡轮迟滞。不过40-140km/h段的加速还是很快的,进入3档的推车感非常好。不过确实,或许是受排量的限制,进入160km/h以上的话,如果再有几个乘客在上面的时候,确实是动力不足。

变速箱很好地支持发动机性能。变速箱的响应速度和换档逻辑也令人满意。不幸的是,2 挡和 3 挡的间歇性换档冲击和 DCT(双离合变速器)的吱吱声特性令人失望。比起现代起亚最新款的变速箱,这是一个小缺憾。

伊兰特Sport搭载的是米其林的Pilot Sport 4(PS4)轮胎,在一般道路上高速行驶时,由于低侧倾和俯仰,行驶起来非常稳定,但遇到不平坦的道路时,车身因悬挂硬而出现一些弹跳。

【总结】

目前二手伊兰特Sports的市场价格约为1500~1700万韩元(8.8万~9.1万元人民币左右)

如前所述,它是一款定位运动化的车型,因此乘坐的舒适性一般。与普通版的伊兰特相比,也缺少一些便利设备,因此如果想要流畅的驾驶体验和便利性,最好购买普通版。

然而,对于想要以实惠的价格享受性能和酷炫设计的年轻消费者来说,伊兰特 Sport是一款非常推荐的汽车。考虑到具有这种性能水平的汽车的价格,很少能找到一款能让人如此满意的汽车。整体手感不错,平衡性不错,设计也挺好看的。还拥有低维护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