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512」现代全新校车曝光,补贴后折合人民币才10几万

2021年10月07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曾几何时,在中国就曾经有过“校车”是选什么车型的大讨论。因为过去,中国的校车普遍使用的是面包车,这样的车型安全性不高,通常还会超载,对于学生的生命安全带来不好的影响。

后来,中国很多地方学习美国校车,尺寸很大,安全性倒是提高了,但是又带来了拥堵。其实美国校车也不一定就适合中国。我们也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开发属于自己的校车。

近日,现代汽车针对韩国本土市场推出了一款校车。我们看看它到底有什么不同。

【1】外观涂装以及改装

首先,这款新车是一款基于 现代Staria LPi Tourer Modern 装饰的专供儿童使用的校车。从外观上看,它是醒目的黄色涂装,在道路上很容易辨认,对于小孩子来说,也容易辨认。不会上错车。

车顶上单独设计了前后照明灯,提醒前后车辆车内有小孩子。除此之外,在外观设计上,几乎与现代Staria没有什么不同了。

【2】车内座椅布局和便利配置

其次是座位结构上,在内部有很大的不同,它有两种座位结构的版本,一个 11 座和一个 15 座,并采用最高级别的安全规格,让孩子们可以安全地上下学或上学。

与现有的 Staria 最大的不同在于座椅。 11人座基本采用了安全带高度调节装置,根据儿童的身体状况调整安全带,15人座则全部改成儿童专用座椅。还标配高度调节功能和安全带确认系统(包括座位占用确认功能)。

【3】安全性配置

第三是车辆的安全相关的规格也很丰富。前方避碰辅助、车道偏离避让辅助、车道保持辅助、后侧避碰辅助、后侧避碰辅助等,以及8寸显示音响、后监视器,保障后方行人安全法规也作为标准适用。还安装了警告灯,以通知附近的车辆是否有儿童上下车。

这样的校车,很适合韩国市场使用,因为韩国也是一个人口稠密,交通拥堵的地方,如果采用美国校车的方式,就特别不方便。反而是韩国自己开发的这种MPV式的校车,很符合当地的使用。

Staria Kinder 11人座价格为3478万韩元(折合人民币18.82万元),15人座位3741万韩元(折合人民币20.25万元)。如果通过政府的儿童学校车辆到 LPG 车辆转换支持项目购买车辆,每辆车最多可以获得 700 万韩元(因当地政府而异)的补贴。当所有补贴都适用时,Staria Kinder的实际购买价格约为200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10.83万元)。性价比非常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