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一结束,18个小妙招帮你收心迎接工作

2021年10月07日 12:3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旅行自驾游] 今年的最后一个假期就要结束了,7天的假期过的如何?明天就要上班了,是否也被“假期综合征”缠身?18个小妙招帮你收心轻松应对明天的工作。

汽车之家

全车清洗,给爱车做个保养

长假归来,很多朋友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自驾游,旅程结束后,对全车进行清洗,检查是否有故障和损耗,对爱车进行一次保养,准备日常的工作通勤。

该发的朋友圈都发够

假日期间,大家肯定拍了不少美图,整理整理手中的素材,上班前把朋友圈发足,既能收获一大批点赞,上班后又可以全身心投入工作。

检查一遍健康宝和行程码

假期出游的朋友回来要检查一遍自己的健康宝和行程码,避免重新认证,防止第一天上班堵在大厦门口填行程信息,导致迟到。

汽车之家

提前加好油或者充电

无论是电车还是油车,建议提前一天将车加好油或者充好电,每次小长假后的第一天,通常加油站和充电站都会有不同车堵的排队。

早一点起或者早一点睡

工作前一天早一点起床,或者早一点睡,提前将生物钟调整到工作的作息状态,第二天起床或许就不会那么艰难了。

上好闹钟

除了生物钟,也记得提前给自己上好闹钟。可以多上几个,以免不小心摁掉,导致节后第一天就迟到。

汽车之家

晚上喝一杯

上班前一天晚上可以喝一杯红酒或者安神的茶品,不要饮用过多过烈的酒。小酌两杯可以更好的帮助放松入眠。

调整精神状态

长假期间,松弛下来的作息和精神与日常工作大相径庭。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和精神状态,可以更快的融入工作。

入睡前听一听轻音乐

在入睡前选择几首轻音乐缓解一下小长假的精神疲劳,久石让的《天空之城》就是不错的首选,让人放松身心,沉浸在这优美的旋律中,更好的迎接第二天工作的到来。

汽车之家

将光线调暗

如果家里有可调节光线的灯具,建议入睡前2-3小时,将主灯关闭,使用可以调节的台灯或者落地灯,颜色尽量选择暖色调。

晚上适度运动加按摩

过节这几天一定没少开车或者坐车吧,假期最后一天的晚上不如去散散步,适当的做一下运动,可以缓解久坐或久驾的身体疲劳,按摩也可以让身体更好更快的放松下来。

提前准备好第二天的早餐

假期最后一天的晚上不如提前准备下营养美味的早餐。第二天可以从容的起床,迎接美好的新一天,早餐要吃好才能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

注意尾号限行

假期结束,新一轮的限行也要开始了,10月8号周五尾号4和9的车主注意限行。提前查看一下自己的爱车限行尾号,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根据限行日期提前选择好出行方式。

提前梳理工作计划

可以在备忘录上做一个待办清单,提前梳理和规划休假期间放下的工作,方便在节后更高效地进入工作状态。

汽车之家

适当放空冥想

关闭手机通知,让自己处于一个不被打扰的环境中,放空一小时。这一小时可以是静静看着窗外发呆,也可以让自己的身体调整到放松的状态,逐渐平和心态,舒缓即将上班带来的焦虑感。

整理换季衣物

北方的同学这几天都感受了仿佛一秒入冬的寒冷,是时候着手准备换季这项大工程了。打开音乐,把夏天的衣物全部翻倒在床上,一件件叠好并归类收纳。再将秋冬的衣服有序叠挂在常用的位置,整个过程将会非常治愈。

提前熨烫好衣服

提前准备好明天要穿的衣服,并熨烫整齐挂好,以减少早上出门前的匆忙。一套舒适整洁的衣服也能尽快帮助自己适应工作环境。

汽车之家

制定下一次假期

计划尽管下一次假期要过三个月以后了,但并不妨碍自己憧憬一下想要的旅行。可以为自己制定一个从未尝试过的旅行体验,有了盼头将会让你更有动力去搬砖。

以上就是编辑为你准备的18条收心小妙招,希望可以帮助你更好的迎接明日的工作,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假期的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