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不能再买伊朗石油?美下通牒后苦等俩月,中方强硬表态

2021年10月08日 07:43: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一直以来,美国就仗着自己霸主的身份向多国施压,其目的是想限制与其对立的国家的发展,避免对其造成威胁。在今年七月份,舍曼访华,向中国提出多个议案,其中一个就是要求中国减少购买伊朗的石油。如此明目张胆的针对伊朗制裁的政策,中国实在不敢苟同,也不愿成为美国驱使的傀儡。在记者会上中方发言人对此进行强硬回应。

美方阻碍中国购买伊朗石油

美国一直对中东地区都有着极大的控制欲,其中最突出的就是对伊朗的控制。美国盟友众多,伊朗的生存举步维艰,可以说伊朗的发展基本上被美国死死禁锢。

而在不久前美国国务卿舍曼访华时,想要指挥中国制裁伊朗,减少对伊朗石油的购买量,在石油外汇这条路上又对伊朗多加限制。同时还能挑拨中国和伊朗多年来友好的贸易合作关系,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中方强硬回应

可是事情恐怕并不会像美国想的那么美好。中国一直以来的外交政策都是保守型,从来不会主动攻击某一国家,更不赞同对他国实行单边制裁。中方一直愿意与其他国家一道,发展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维护国际局势的稳定。

所以距离舍曼访华已经过去了两个月,中方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记者会上明确表示,关于中国和伊朗正常的经贸合作问题,中方立场是非常明确、一贯的。中国同伊朗始终遵循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和商业化的原则,在国际法的框架内开展合作。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单边制裁,敦促美方尽快解除对第三方实体和个人的所谓“长臂管辖”。

可以说美国的期望就算是落空了。

同时,中国和伊朗的交易是中伊两国内部的事,美国无权也没有办法去决定中国的选择。美国想要干涉他国内政的行为本身就是应该受到谴责的,中国不会为了他们荒唐的决定打破自己的原则。

这世界已经不再是美国的一言堂了。越来越多的国家拥有了话语权,也有能力与美国抗衡。美国想要继续对他国的内政指手画脚,怕是已经行不通了。如果再这么一意孤行下去,美国只会被其他团结的力量盖过,从今往后霸主地位荡然无存。美国应该及时自省,停止这种毫无道理的打压和控制,否则美国终将会自食恶果,万劫不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