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小时的路程纯电车走了12小时 车主想念当初铃木的“快乐王子

2021年10月08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十一出游,乐趣多多。但驾驶纯电车型出游的驴友,有很多被续航里程和充电问题给困扰了,让这个长假变得不怎么美好。

我有挚友两名,平时工作太忙,也难得有这么好的休整机会,于是两人相约来一场不远不近的旅游,开着是平时在市里代步的纯电SUV,详细计算着里程,认真做好出行攻略,哪里有充电桩,需要快充几次才能到达目的地,都落到了纸面攻略上。

计划很详细,但一出发,就发现显示根本不是那么回事了,高速上电池耗电特别快,提心吊胆的坚持到一处充电桩,车辆已经趴窝了,然后前面有好多排了两个小时还在等待的纯电车,一段原本6个小时的旅途,12个小时后,才到达目的地。

再次见面,我们交流旅行心得,两名挚友说,这次出行,还没有当初开铃木奥拓“快乐王子”出游快乐。因为那小车虽然空间不大,但起码不用等待漫长的充电时间。

这个确实,纯电车型好处很多,但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间确实还是其短板,一个假期很多纯电车主看到一款款燃油车飞驰而过,都后悔买了这样的新能源车。

说起“快乐王子“,让我们想起奥拓,随着纯电车型多元化的发展,现在微车领域几乎都被纯电车型所占据,燃油车已经很少有车型在这一领域中持续发力,我们之前喜欢的铃木奥拓,早已经退出了中国市场,很多中国消费者都可能认为奥拓已经停产了。

但其实这款小车在日本本土一直销量不错,并且新一代的奥拓将在2022年1月正式发布,普通版车型搭载的是三缸0.6L自吸发动机,奥拓Sport运动版搭载的是涡轮增压发动机。

在外观上,新一代的奥拓并没有太大的改变,继续沿用现款车型的设计,区别于现在纯电微车呆萌的造型,两侧大灯的高度与进气格栅的宽度相等,像是嵌入在格栅之中,完美融合,大灯的边缘进行了圆角处理,前脸的风格看起来比较柔和。

动力方面,普通版搭载的0.66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8匹马力,运动版车型在普通版基础上增加了涡轮增压装置,同时排量也会有所提升。

纯电车为出行带来尴尬经历的同时,很多人选择像奥拓这样的微车,但奥拓已经退出中国市场,这一代的奥拓,肯定也不会引入中国市场,更惋惜的是,目前国产品牌纷纷在纯电微车领域发力,非常不重视燃油微车市场,让入门级消费者少了一份选择。

你怀念“快乐王子“么,对于微车有啥想说的,欢迎在鬼斗车留言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