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品味有调性,试驾哈弗H6S

2021年10月08日 17:29: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哈弗H6定位“中国SUV全球领导者”,凭借其在家用车实用性方面受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整车品控,和销量都很好,被中国老百姓亲切的称为国民神车,而今年推出哈弗H6S,全方位再次升级,新车主打运动,近期有幸试驾,来看看这款车有哪些亮点?

北京的范畸路是我很喜欢的路线,一路高速视野比较开阔,远远望去能看到起伏的山脉,在云雾间非常壮观,来到山吧的崎岖小路,周围的树木茂密缠绕,或许因为绿色太多,所以喜欢走在这样的林间小路上,舒服惬意。

哈弗H6S有两种动力组合,1.5THEV混动DHT车型和2.0T燃油版车型,前者基于柠檬混动技术平台打造,拥有标准模式/运动模式/经济模式/雪地模式/四种驾驶模式,也是本次我试驾的车型,首先在市区道路,有些拥挤的道路,开启标准模式,走走停停感觉不出动力强劲,只能感觉刹车比较灵敏,轻轻一碰就立马有反应,所以一般就尽量不踩刹车,直接轻点油门足够。上了高速,就可以打开运动模式,这时仪表盘也配合变换成了仪式感的红色,轻踩油门,立马能听到轰隆隆的排气声,动力也随之而来,加速较快。

在车少的地方,可以随时感觉速度与激情带来的刺激,1.5T混动版车型最大功率179KW,最大扭矩 达到了530N·m,0-60KM/h加速3.7S,百公里加速7.5S。百公里加速因为时间原因没法测试,单看数据,确实很强。在实际体验中,高速上也确实感受到它强劲的动力,冗余度还有很多,电机加持下,加速时推背感明显。同时加速线性平稳,没有一丁点顿挫,目的是在提升动力的前提下兼顾家庭用车的需求,满足舒适性。

整个车程几个小时,整体下来感觉哈弗H6S在品控表现上比肩豪华车,多种驾驶模式下,车内感觉都是舒适的,得益于驾驶中悬架调教是通过悬架姿态降低达到提升质感的效果,在加速,减速,过减速带以及更复杂的路况时,都能保证车身姿态平稳,车内乘坐舒适,其实判断一辆车的品质,我首先看的就是NVH的表现,也是豪华车比较在意的部分,哈弗H6S在发动机NVH的控制上贯穿了整个汽车开发阶段,NVH控制上一流水平,时速在100km以上时,车内几乎没啥噪音,这是我喜欢的部分,作为一辆十几万的家用车,品控值得点赞。

外观内饰更加年轻有格调,外观加入了溜背设计,运动元素贯穿车身,比如:运动线条的融入,一体式运动座椅采用的撞色缝线,19英寸的风驰赛道轮毂,鱼鳍侧护板等,整个外观来了个大变身,相比之前更稳重的哈弗H6的造型,哈弗H6S个性年轻,适合追求潮流的年轻人,不过个人认为,也是由于太过个性的造型,受众群体可能会受限。除了外观因人而异,空间表现依然还是真香型,整车长度4727mm,轴距达2738mm,在实际体验中,个人觉得溜背造型对空间的影响很小,后排正常两个人可以很宽裕,三个人也能收放自如。车内还有29处实用魔术空间,装东西绰绰有余,这点依然体现出家用车实用性的属性。

说到实用性,那是他的强项,除了空间大,在燃油经济性上也有优势,由于混动技术加持,工信部城市道路油耗4.9L,甚至在实际体验中,还能有更好的成绩。在智能性和安全性上有比较明显优势,哈弗H6S三大场景,全速域巡航辅助(ACC自适应巡航,TJA交通拥堵辅助,以及ICA智能巡航辅助),搭载50米循迹倒车功能,全自动泊车,遥控泊车,对于新手司机和女性朋友泊车提供帮助,全系标配车联网,全域FOTA云端远程升级,还有同级独有的还原世界功能等,用起来更加省心,给枯燥的生活平添许多乐趣。并且搭载各种琳琅满目的安全系统;全场景AEB自动刹车系统,前碰撞预警,倒车侧向警告制动,智慧躲闪。全系标配6个安全气囊,车身结构更加牢固,保证驾驶安全性。

一整天的试驾结束,哈弗H6S在整体产品力上依然是同级佼佼者,得益于积累下来的好口碑,品控的配置,动力等方面都算得上的优秀表现。另外哈弗H6S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更有格调,这不仅仅是外观多么年轻运动,而是整体驾驶的感觉更有质感,喜欢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