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想被当“小白”,Kixx凯升润滑油教你如何养护爱车

2021年10月08日 17:54:03
分享到:

开车去4S店保养,谁也不愿意被4S店的员工看做小白。如果什么都不懂的话就只能按照4S店的建议进行保养和消费,这难免会让人心里打鼓。例如机油型号怎么选择?全合成机油排行前十的爆款都是哪些?世界排行前十润滑油品牌都是谁?等问题也是广大车友十分感兴趣的。

那今天我们就围绕这几个问题和大家聊聊汽车保养跟润滑油的那些事儿!

润滑油粘度牌号有何含义?

每桶机油的外包装都会标明机油的粘度牌号。我们以SP 0W-40的粘度牌号来举例,SP是API协会对于该款润滑油性能的评定等级,其中的S代表汽油发动机使用,P则是则代表机油的性能等级,字母越靠后性能越好,目前P是2020年新推出的汽油性能等级。W则是指的适合冬季(Winter)使用,W前的数字越小说明润滑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可供使用的环境温度越低。右侧的数字则是表示润滑油的粘稠度,数字越高,表示润滑油在高温时的粘稠度越好,在高温下的保护性能越好。

矿物油很便宜,什么车都可以在保养时使用矿物油吗?

机油的粘度牌号不能低于“原厂机油”的标准,每辆车的保养手册上都会写清楚车型所适用的机油性能等级和黏度。并且不同类型润滑油之间的清洁性排序大致为:全合成机油>半合成机油>矿物质油。例如原厂使用的是半合成机油,那么,你在保养时使用的时候就应该选择全合成机油或半合成机油,而非矿物质油。其原因是不同的发动机对于润滑油清洁性的要求不同,而润滑油的基础油类型对于润滑油的清洁性表现,如抗积碳、抗氧化、抗油泥等性能影响很大,使用更低类型的润滑油会导致机油和发动机寿命的额外损耗。

换季应该选择什么型号的机油?

换季时节,如何选择合适的润滑油产品十分重要。冬季对车用油最大的影响是气温过低,机油黏度增大,发动机运转阻力增大,启动困难,发动机的油耗也会随之增加。并且受到低温的影响,机油泵的效率也会变低,导致发动机润滑效果降低。

而盛夏之时,润滑油会因为高温而变得稀薄,润滑效果下降进而增加不必要的发动机磨损。并且机油过高会诱发烧机油以及发动机磨损加剧等故障。

所以,建议大家要注意在换季时更换不同粘度牌号的润滑油,建议遵循汽车使用手册的建议来选择润滑油。

涡轮发动机选择哪种机油更好?

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工作环境确实比较特殊,在保养时还是建议大家使用品质较高的合成机油,有条件使用全合成机油当然不错。全合成机油具备优异的高温抗氧化和高温清洁性,能够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高温高负荷环境下,延长自身的使用寿命与润滑效果。韩国GS Caltex的国內地区销售由佳施加德士化工贸易(北京)有限公司负责。

以金凯G1 ULTRA全合成机油为例,其在配方中添加了相应的添加剂,可以有效控制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积碳、低速早燃等问题,有效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并且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在养护发动机之外还能为你节省一笔小小的资金。

那么,关于汽车保养与润滑油的关系,相信大家都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至于Kixx凯升机油排行第几、Kixx凯升机油怎么样、Kixx凯升润滑油是纯进口吗,等等Kixx凯升产品的相关疑问,以后再为大家解答了,感谢您的阅读。

Kixx凯升,专属适动力!一路伴你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