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车省油?傲跑才是做得更好的那一辆

2021年10月08日 20:19: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选择一款真正适合自己的车,对于小蒋来说并非易事。作为一个阅车无数的汽车爱好者,小蒋时常在朋友购车时为其出谋划策,而轮到自己,却犯了难。当我们在选一款车时,不是在选出行工具,而是在选一种审美、一种生活和一种取悦自己的情感寄托,这是包括小蒋在内的大多数年轻人的内心想法。那么东风悦达起亚傲跑究竟有何种魔力,能够成为“苛刻”的小蒋多番权衡之后的最终选择?今天,我们就来和小蒋聊一聊他和傲跑的故事。

汽车市场百花齐放,选择傲跑是最正确的选择

我无论是在给朋友建议时,还是为自己选车时,都坚持一个观点:没有最好的车,只有最适合自己的车。”小蒋说,于他而言,傲跑就是最适合他的那一辆,选车时他相信这一点,和傲跑相处了几个月之后,现在的他更加确信。

“抛开对dream car的理想化,我购车最主要的诉求就是高性价比,毕竟对于刚毕业几年的单身汉来说,没有什么比门槛低和油耗低更重要的了。当然,造型要能入得了我的眼,安全配置也不能太含糊,该省省该花花,能力范围之内,我要给自己最好的。”

小蒋坦言,其实傲跑刚上市时就吸引到了他的关注,不老气横秋又不过分张扬的调性很合小蒋的心意。今年傲跑新车型焕新上市,小蒋做过很多功课,丰富的配置和燃油经济性是更重要的加分项,恰逢工作变动需要一位代步“伙伴”,对的时间遇到对的车,小蒋与傲跑的相互选择,自然而用心。

三个月的相处,傲跑的表现超出心理预期

3个月,跑了4000公里,傲跑满足我日常通勤的需求,也包容我偶尔自驾游的任性,称得上是值得信赖的好帮手。也有出乎意料的部分,比如油耗表现,虽然之前很多人夸赞傲跑省油,但是我并没有对SUV的燃油经济性抱太大期望,直到我和朋友组团自驾游,当开缤智的朋友已经到处寻找加油站而我的傲跑还很坚挺时,说内心不窃喜是假的。当然,车于我来说更多是日常代步,平时上下班拥堵路段走走停停,油耗高很正常,同事们的大众车和日产车百公里油耗都达到7L左右,而我开傲跑油耗才5L多,别小看这微小的差距啊,对于辛酸打工人来说,日积月累节省下来的可不止一点点。”

油耗与驾驶习惯也有很大关系。傲跑提供运动、经济、舒适、泥地、雪地和沙地共六种驾驶模式,小蒋日常通勤常用起步和刹车温和舒缓的经济模式,而他的朋友则偏爱运动模式,虽然更激进的驾控体验让油耗略高一些,但仍低于很多SUV车型。

“低油耗”是出乎意料的惊喜,“高安全”更是购车的刚需

造型、空间、动力和配置,大多数人在选车时都会关注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方面,但大家却忽视了最重要的那部分,就是安全性。即便老司机都很难做到零事故,更别说新上路的小白,况且我们很难预判被动牵涉到交通事故中。小蒋建议说:“这辆车是否能够最大程度上保证我的安全?我建议每个人购车之初都要在心里有这样一个问号。”

“我入手傲跑的原因之一就在于此。我当时拿傲跑和其他10万元左右的热门SUV做过对比,傲跑2021款全能版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系统和疲劳驾驶提示,这对于经常跑高速的驾驶员来说非常实用且重要,360度全景影像和后方驻车雷达则对新手司机很友好,四舍五入相当于副驾驶坐了位安全员,在行车和驻车时为你保驾护航。而以上这些功能,在诸如缤智、XR-V等热门SUV的同价位车型上,竟然全部缺席,让我很难接受。”

在2021年度C-NCAP安全碰撞试验结果中,傲跑斩获“五星安全”认证,在综合得分率以及主动安全、行人保护、乘员保护等各个板块的得分率都远高于本年度参与测评的6款小型SUV平均水平。“用户与车企之间的亲密关系和信任感,就是通过这样的诚意建立起来的。”小蒋也表达了他对起亚品牌造车技术的高度认可。

一辆车并不只是简单的出行工具,有了傲跑,也有了自由的生活方式

对于社畜来说,加班就像空气,不可避免,真正属于自己的闲暇时光是稀有品,每天在公交和地铁上拥挤推搡,更让我觉得人生无望。傲跑带给我的,是一种自由的生活方式。堵车的雨天,滴滴雨水打在车窗上,此刻的我不必担心被淋湿,也不必为赶不上公交而烦恼,我可以在中控大屏上随时观察路况,可以不动手就调节温度和切换喜欢的歌曲,我要求不高,这样的状态就很享受。”

“此外,远程开启空调可以避免上车时车内闷热、下车后忘记锁车门可手机遥控锁车、以及手机无线充电等细致体贴的小功能,都让我在忙碌的间隙感到安慰和惊喜,入手配置最为丰富的全能版,是正确的选择。”

写在最后:

工作时全情投入,休息时肆意放松,有了傲跑,小蒋更加丰盈鲜活地生活,没有成为年轻队伍中的掉队者。那些眼里有光、内心真诚的人,值得被陪伴和呵护,而傲跑,就扮演着这样的角色。为什么选择傲跑?这就是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