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雅阁即将上市,灯组有变化,中控屏升级,动力也有调整?

2021年10月08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早在2018年4月,第十代广本雅阁上市,这标志着雅阁正式转型年轻化。而在随后的三年多时间,第十代雅阁仅仅完成了两次改款,一次是国五升级国六,另一次是推出星空限量版车型。其实,到目前为止,第十代雅阁的主销车型还是2018款。

对于当下年轻化市场,一款车的改款,意味着年轻化再升级。而第十代雅阁的步伐,显然有点慢。这不,我们终于等来了2022款雅阁,这也是第十代雅阁真正意义上一次改款。

在9月天津车展期间,2022款雅阁完成了首发。随后,官方公布了新车预售价,起价17.98万。而明天(10月9日),2022款雅阁将正式上市。雅阁终于再次改款,那么,新车都有哪些变化和提升呢?下面,我们就来聊聊2022款雅阁的亮点。

颜值提升,外观内饰“小改”

作为一次年度改款,2022款雅阁的外观没有大的变动,只是在细节方面做了调整,使其看起来更加年轻、时尚。首先是前脸,依然是梯形格栅的设计,而变化在于格栅下方的雾灯区域,其雾灯区域变小了,并且加入了一根贯穿式黑色装饰条,让雾灯和保险杠相连。

来到车身侧面,2022款雅阁的整体造型和现款相差无几,而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燃油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906/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混动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908/1862/1449mm,轴距同样为2830mm。值得一提的是,2022款雅阁将提供7种车身颜色,其中,极速绯红和极夜流银为新增色。

再来看车尾部分,其整体变化并不大,具体来看,依然是回旋镖造型的尾灯,而不同之处是,尾灯内部还更换了光纤式的LED灯带,灯光效果更炫。此外,2022款雅阁的前后大灯都新增了流水式点亮效果,整体而言,新车在灯光方面,时尚感提升不少,这也是年轻化升级的一种体现。

进到车内,和外观一样,2022款雅阁的内饰相比现款没有做大的改动,而是局部做了改变。比如中控屏,虽然依旧是悬浮式设计,但是屏幕尺寸更大,因为新车的屏幕取消了周边的物理按键,使其屏幕占比更高,看起来更有科技感。

换装Honda CONNENT 3.0车机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2022款雅阁升级的不仅仅是中控屏,还有车机系统。新车换装了Honda CONNENT 3.0车机系统,在智能化方面有了明显提升。具体来看,主要体现在智能语音、AI智能助理、日常生活互联、手机远程控制、OTA在线升级。

其中,广汽本田APP配合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可实现部分远程车控功能,比如车家互联。也就是说,让车机系统和智能家电互联,可远程控制家里的设备,比如空调、电视等,这是当下智能化的主流功能。而智能辅助驾驶方面,混动版车型将全系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燃油版为非标配。功能性方面,在原有基础上,其新增了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 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

动力方面,将取消1.5T低功率版本

最后是动力方面,现款雅阁分为燃油版和混动版,其中,燃油版车型提供1.5T高低功率两种选择,分别为177马力和194马力。而2022款雅阁将取消1.5T低功率版本,燃油版均为1.5T高功率动力,动力参数和现款一致,同时也将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此外,2022款雅阁依然保留混动版本,其搭载的是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15N·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4.2L。

阿川评车

对于这次改款的评价,个人认为,其改变和提升都在点子上。比如外观和内饰,虽然没有大刀阔斧地改,但是,每一处变化都让新车看起来更为时尚和年轻。而全新车机系统的加入,以及动力方面的调整(取消1.5T低功版),让2022款雅阁在体验方面同样有了提升,特别是智能化,跟上了主流的步伐。值得一提的是,2022款雅阁的驾驶感同样有优化,我们也期待新车的动态体验。2022款雅阁就快来了,起步即1.5T高功率,这算不算是诚意的体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