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真的“不行”了?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以一敌九,竟然输了

2021年10月09日 08:43:01
分享到:

要说最近几个月,自主品牌车企哪个最为“闪耀”,可能大多数人的选择都是比亚迪,随着比亚迪超级混动DM-i系列车型的持续推出,以及比亚迪汉EV等纯电车型的持续走俏,比亚迪俨然成为传统车企转型新能源最为成功的“新势力”车企。如果以前的比亚迪在销量上的增速只是进步大因为起点低,那么现在的比亚迪则做到了绝对销量、增速双双飘红的水平,或者可以这么说,比亚迪距离一线自主品牌已经越来越近了。

9月份,当整个汽车行业几乎都受困于芯片短缺带来的产能不足时,比亚迪交出了79037辆的销量成绩,同比大增93.2%;与此同时,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70022辆,同比大增276.4%。其中,DM系列插混车型销量为33714辆,纯电车型销量为36306辆,比亚迪旗舰纯电车型汉单月销量再次过万,达到了10248辆。从9月份的销量表现来看,比亚迪在整个行业处在逆境状态时,依然保持了高速增长的状态,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更是一骑绝尘。

当然比亚迪作为最早转型新能源汽车的传统汽车厂商之一,在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大趋势的情况下,销量节节攀升,已然证明了其转型的成功,如今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表现,基本上可以说引领了整个国内车企,而在销量层面,更是绝对意义上的头部品牌。9月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公布之后,我们看到一张对比图片,这张图片能完整地展示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如今的市场地位。比亚迪新能源汽车9月份70022辆的销量数据,“输”给了上汽+蔚来+小鹏+大众ID系列+理想+威马+零跑的72059辆,用充满“凡尔赛”气息的语句来表述就是,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以一敌九”竟然输了。当然这也仅仅只是“凡尔赛”,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的确相当强势。

很显然,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并不是很“纯粹”,头部品牌的地位也受到了很多网友的质疑,一是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很大一部分销量来源是DM系列混动车型,混动车型到底算不算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相比于纯电车型?二是比亚迪的车型价格不高,销量的“含金量”不足!其实在我们看来,这都不是问题,首先插混当然是新能源汽车,否则为什么挂绿牌?理想ONE也要烧油,为什么就是新能源呢?其次当下的比亚迪单车均价已经超过了15万元,比大众还要贵1万,应该是自主品牌月销5万以上的车企中,单车均价最高的,没有之一!所以从总体上来看,比亚迪的销量“含金量”是很足的。

前面我们也说了,比亚迪的强势之处在于,当整个国内车企陷入芯片短缺引发的产能严重不足,大家都在“交付焦虑”的时候,比亚迪的销量却持续大幅度增长。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基本上实现了核心技术和部件的自研自产,比亚迪旗下的“福迪”品牌,基本涵盖了一辆电动车从草图到成品所需要的所有核心技术,而且比亚迪自身也有IGBT生产能力,所以比亚迪在芯片这一块,受到的影响,也要比其他车企小很多。

当然从产品和技术本身来说,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受到市场和消费者越来越高的认可。比如比亚迪汉,作为一款20万以上的中大型轿车,单月销量可以突破万辆,这在以前的自主品牌市场,基本上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儿,但是比亚迪汉显然做到了;再比如,比亚迪现在最火的DM-i超级混动系列车型,作为主打经济性、兼顾性能的混动解决方案,当下所有的DM-i系列车型几乎都处在产能不足的状态,因为订单量过大!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加愿意去接受和购买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并且这些车型也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

总而言之,比亚迪距离单月8万辆只有一步之遥,按照现在的趋势,比亚迪进入一线自主品牌阵容已经没有太多悬念了,因为比亚迪还有很多产能和需求没有被释放出来,一旦这些需求和产能被完全释放,比亚迪完全有能力跻身一线,并且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新能源汽车领导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