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角大楼叫嚣不能购买中国无人机!特情局、FBI统统打脸

2021年10月09日 09:2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很多人都知道,为了打压中国企业,特朗普执政期间,就要求所有美国政府都不得购买中国产品!只是有些产品他们能找到替代品,有些产品却不能!大疆无人机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代表!当初美国打着大疆无人机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旗号,勒令所有政府机构不得使用以及购买大疆无人机!该法律一出来,一些比较听话的美国政府部门,确实也在第一时间摧毁了已经购买的无人机!但他们很快就发现,国产的无人机或者从其他国家购买的无人机,根本就不如大疆无人机!

于是美国多个政府部门开始无视美国国防部的规定,最先行动的就是美国特情局,美国五角大楼刚发布禁令后的第三天,特情局就从中国深圳购买了8架无人机!对此美国五角大楼给出的解释是,该无人机不会进行任何作业,特情局之所以购买这批无人机, 主要是用于研究,从而帮助美国在无人机领域实现技术突破!对于这个解释,美国民众一开始是相信的,但万万没想到,没过多久,美国又一政府部门也开始购买大疆无人机,并且数量还达到了19架,这个机构就是美国非常出名的FBI!

和特情局不一样,这次五角大楼并没有帮助FBI圆谎,FBI自己也没有发表任何看法!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美国各个政府机构,都开始无视五角大楼禁令,想什么时候购买大疆无人机,就什么时候购买大疆无人机!于是美国消防局、救灾机构等,全部再次武装上了中国大疆无人机!这个时候美国民众才觉得,美国五角大楼的话好像不太有用了!在得知那么多美国机构购买大疆无人机后,美国民众开始嘲笑五角大楼的官僚做法!

称五角大楼为了报复而报复,一点也不考虑国内的真正需求!事实上一开始美国很多政府部门确实不愿意购买大疆无人机!但他们发现,同等的无人机,价格要比大疆无人机贵上8-14倍!有些无人机销售商,甚至直接进口大疆无人机,然后清除所有大疆标志,贴上其他无人机标签,然后高价卖给政府,这种欺骗行为也让美国不少政府吃了亏,也正因为这样,美国政府才会毫不犹豫无视五角大楼禁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