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的电动车可不只有特斯拉 Lucid推高性能电动轿车Air

2021年10月09日 13:1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佟

凤凰网汽车·文化 随着我国科技的发展以及越来越多对于新能源汽车政策的出台,不得不说在现阶段自助品牌的电动车产品力已经做的相当好了,几乎呈现了一种弯道超车的态势。不过在国外的一些汽车公司也都没闲着,就在上周来自美国作为特斯拉最大劲敌的Lucid Motors就投产了一款名为Air的车型,并且在一些基本性能参数上都远超特斯拉等国外主流电动车品牌所推出的车型。

在整体外观上,Lucid Air的车身线条十分流畅,使其车身空气阻力系数达到了0.21,可以说在业界中拥有个非常高的水平。但作为一款电动轿车它并没有使用掀背的设计(像特斯拉)或者为了追求车身空气动力学(像奔驰的EQS)而牺牲车身比例,这说明了作为该公司的副总裁德里克·詹金斯(Derek Jenkins)所设计的外观非常的成功,此人曾设计过如马自达MX-5 Miata和CX-9等车型的设计工作。

由于它的外观设计大部分灵感来自于飞机,所以它的车头和车尾采用了飞翼贯穿式的灯组设计,从而营造出整车宽大、低矮且圆润的视觉效果。车身侧面,从A柱到C柱的拱顶设计、大面积玻璃的车顶和只有在法系车上才会出现的弧形后车窗都让这辆车看着格外的优雅且科技感十足。

Lucid Air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76×1938×1410毫米,其轴轴距为2959毫米。除了车身高度它比特斯拉Model S低36毫米,其余大多数关键尺寸上都与特斯拉相差不到25毫米,这也直接导致了一些身材较高的后排乘客在上下车时需要低下头,但这也是唯一它的缺点。Air在车辆内部空间上比Model S更为宽敞,尤其是后排座椅腿部空间以及后备箱的容积,在加上可放倒的后排座椅靠背使它拥有更大的装载货物能力。另外酷似奥迪Q7的尾门造型也使人员可以更方便的取放行李。

坐进车内,首先最吸引人的就是酷似小鹏G3的玻璃车顶,它一直从前挡底部一直延伸到了前排乘客头部后方,其中后视镜和遮阳板采用了悬浮式的设计。整个车辆内部采用了翻毛皮进行包裹用以提升整个车内质感和降低车外所传来的噪音,使用了打孔皮革的多方向可调座椅还将拥有座椅通风、加热和按摩功能。方向盘也采用了酷似小鹏的两幅式方向盘和类似奔驰的怀挡式换挡机构。

Lucid Air的车机整体感觉有点像保时捷Taycan奔驰的融合体,而车机界面又有点像特斯拉的极简主义,总之整体看着很优雅。经过测试的屏幕界面反应快速且无卡顿,整体字体显示清晰,并设置有常用的快捷菜单。除此之外,预计整车将会标配可兼容苹果CarPlay、安卓CarLife和支持亚马逊Alexa语音沟通的车机系统以及配有21个扬声器和杜比效果的Atmos车载音响系统。如果你选装了行政包后,座椅还会拥有更多如腿托,半躺等功能。

除了设计新颖的外观和内饰,Lucid Air的动力也非常的强大。虽然其工程师团队将所有关键的电气驱动部件进行了缩小使整车的传动系统看着非常的小巧规整,但经过专业机构测试,它的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20英里(约837公里)。而且它的梦想性能版的输出功率高达1111马力,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每小时仅需2.5秒,这样的成绩足以秒杀大部分燃油超跑了。在使用350kw直流快速充电桩时它可在20分钟内增加300英里(约482公里)。

在实际驾驶当中, 虽然Lucid Air没有使用空气悬架,而是使用了前五连杆后整体连杆式的电磁控制的半主动阻尼器减震器。根据底盘机械工程经理Zach Walker的说法,空气弹簧设置造成的迟滞或滞后从而影响驾驶和操控。它不仅拥有较高的舒适性,而且在紧急变道超车时其反应也非常的灵敏,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当它在路上行驶时,通过对三种行驶模式:Smooth、Swift和Sprint的切换来调整电门响应、转向助力、悬挂阻尼和动力输出等。能量制动回收为每一种驱动模式提供两种设置,它们分别为0.12g或0.3g的阻力,这点感受有点像特斯拉

为了能给这款性能强大的电动车提供较好的抓地力,它采用了倍耐力特别与该公司共同专为Lucid Air所开发的具有能承载高负荷、出色抓地力、低滚动阻力和低胎噪的轮胎。在试驾车上,它配备了装有21英寸轮毂的前245后265的轮胎。

在车辆安全上,Air还配备了Lucid有限的无人驾驶辅助系统Dream Drive,并正在开发自动驾驶导航等功能。它包括多达32个传感器,包括摄像头、雷达、超声波传感器和激光雷达。当使用这套系统时,车辆会在15秒后提醒驾驶员接管车辆,随后它内部所设置的摄像头将会对驾驶员实行监控,只要司机在行车时眼神一直保持专注,车辆将允许延长自动驾驶的时间,不过据悉这套系统的具体细节仍在最后确定中。

最后,和特斯拉一样,Lucid Air也将为用户定期提供无线更新,以提高性能、效率和续航里程,而且除了现款拥有1111马力的双电机车型外,预计未来它还会拥有一款三电机版本,届时相信它的性能将会更为惊人。当然对于一辆各方面表现都十分优秀的车来说它的造价也并不便宜,在现阶段这款梦想性能版的售价为16.9万美元(约109万元)。作为特斯拉的劲敌,虽然Lucid Air的出现对我国自主新能源品牌的打击很小,但从长远角度来看,如果Lucid借助Air车型一炮走红,相信未来它再出较为亲民的车型也会不愁卖,所以国内的电动车企可要加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