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后一代燃油发动机奥迪A4 2023年发布,奥迪步入电动化时代

2021年10月09日 15:56:03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近日,书戈了解到,全新一代奥迪A4或将于2023年正式发布,新车将搭载奥迪研发的最后一代燃油发动机,同时将继续采用MLB平台打造。据悉,奥迪计划在未来10年内成为一个纯电动汽车制造商,而奥迪A4也将难逃电动化,作为一代产品,奥迪A4将搭载奥迪史上最后一代的纯燃油动力。

新一代奥迪A4继续搭载燃油动力

书戈了解到,新一代奥迪A4继续搭载的燃油动力包括汽油和柴油两种不同版本,奥迪技术研发董事Oliver Hoffmann表示这款发动机将是奥迪有史以来推出的最好的发动机。据悉,搭载新一代发动机的车型将于2025年开始生产,并在2033年正式结束退出历史舞台。也就是说,搭载新一代发动机的奥迪A4将在2025年发布,书戈有理由相信,奥迪A4换代将很快来临,但最后一代燃油发动机或将出现在新一代A4的中期改款。此外,这款燃油发动机将匹配48V轻混技术和搭载更强大电池组的PHEV技术。

此前,曾有消息称新一代奥迪A4将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外界也传出此举将为奥迪节约10亿美元的研发费用,但奥迪技术研发董事后期否定了此传闻,新一代奥迪A4还将继续采用MLB平台,保持其奥迪血统的纯净。这意味着,在全球占据奥迪五分之一销量的奥迪A4还将持续火热。

奥迪停售燃油车政策由来已久

早在前几年,各大品牌就为自己定下了停售燃油车的计划,包含自主品牌也不例外,今年年中,奥迪重申了关于停售燃油车的计划。奥迪宣布2026年以后投放市场的新款车将全部为纯电动汽车,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将在2025年之前停止开发,2033年将停止销售燃油车,但上述停售燃油车并不包括中国市场,2033年后将继续本地化生产。奥迪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杜斯曼在柏林气候大会上再次重申了这一目标。马库斯·杜斯曼在柏林气候大会上表示:“奥迪已经准备好为迈向电动汽车时代做出决策并付出巨大努力。”

从车型的规划上看,未来换代的A3、A4、A5和A6将全部转向电驱动。A3和A4将不会研发内燃机车型, A3 e-tron和A4 e-tron将成为上述车型的取代。A5和A6下一代车型也将推出纯电版本。今年4月,奥迪宣布新款奥迪A6内燃机版将于2023年上市,同时推出A6 e-tron。

虽然表示2026年之后停售然燃油车,但这项政策并不包含中国市场。奥迪认为中国市场仍存在燃油车需求,2033年以后将继续本地化生产。当然,未来奥迪在中国的合资品牌一起-大众也将继续致力于新能源车型的研发,为市场提供更多的纯电动车型。据悉,从2024年起,新公司将在长春投产基于与保时捷合作开发的PPE平台的奥迪纯电动车型。此外,至2021年底,奥迪将通过合资企业一汽-大众将国产车型增加至12款。

事已至此,电动化将为未来新能源最主要的形式已成定局,燃油发动机将成为过去式,以电能为核心的新能源将占据新能源汽车市场最大的份额,面对日新月异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你是否做好了购买一辆新能源汽车的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