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9月销14.3万辆,东风股份目标完成72%

2021年10月09日 17:49: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东风汽车股份前9月累销14.3万辆,完成年初定下的20万销量目标的72%,其中轻型车贡献86%的销量,在汽车微增长时代,东风汽车股份着力发展新能源轻型车。

完成全年目标72%,轻型车贡献86%

9月8日,东风汽车公告,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东风汽车股份)9月销售1.41万辆,同比增长13.31%,1-9月累计销售14.3万辆。

2020年12月,在东风汽车股份2021商务年会上,东风汽车股份总经理李军智表示,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机会与挑战并存,要达成全年20万辆、同比增长16.3%的挑战目标。

按照李军智表示的20万全年目标,东风汽车股份2021年完成了全年目标的72%,恰逢“金九银十”,目标有望挑战成功。

在前9月销量成绩中,东风轻型车仍为销量主力。1-9月东风轻型车累计12.3万辆,贡献东风汽车股份86%的销量。在今年上半年中,主力轻型车型均保持同比增长,东风多利卡累计销售38560辆,同比增长8%;东风小霸王累计销售18656辆,同比增长105%;东风福瑞卡累计销售15079辆,同比增长50%。

商用车市场上,东风汽车股份跑赢大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统计,1-8月,商用车累计销量344.4万辆,同比增长5.5%,较前七月环比回落7.4%。

“商强乘弱”明显,稳抓质量促增长

东风汽车股份基本乘用车前9月累计298辆,同比增长。

业内分析师认为,东风汽车股份最核心的竞争力还是其开发验证体系,能够确保产品的可靠性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李军智曾表示“在汽车微增长时期,商用车企业必须要靠质量才能在市场上存活下去。”

东风汽车股份从2019年便计划“产品质量要做到轻型商用车行业第一”。2019年6月,东风汽车股份首次发布“质量中期事业规划”——“MUST行动”。在东风汽车股份,其将“MUST”行动融入开发、采购、制造、服务等全价值产业链;在开发上建立QFD(客户质量需求在全价值链同步彻底贯彻的方法)开发流程,突破高端平台;在生产上,严格推进APW(雷诺日产联盟)生产方式;在供应商间,推进中高端供应平台建设,整体供应商质量目标达成率96%。

得益于“MUST”行动,东风汽车股份在新冠疫情爆发的2020年跑赢大盘。2020年全年销售17.3万辆,同比增长8%,连续4年实现业务增长。

未来竞争激烈,着力发展新能源

东风汽车股份是隶属于东风有限,东风有限已是东风集团最大合资公司,旗下除东风汽车股份外,旗下还包括东风日产东风英菲尼迪、郑州日产东风汽车零部件公司。东风有限由东风集团和日产汽车合资建立,双方持股各一半。

9月2日,赵书良不再担任东风有限党委书记,其职务由王强接替,王强则不再担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领导班子焕新或是东风欲想在商用车板块加快改革。

东风汽车股份也正加速寻找新的着力点。氢能物流车将成为东风汽车股份轻型商用车转型升级的新产品。日前,搭载了大容量储氢系统的东风12吨物流车车型被列入第346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公示清单,此款氢能物流车可实现600公里续航里程,未来,东风汽车股份与东风公司技术中心还将合作推出8吨和18吨氢能商用车。

事实上,东风汽车股份2005年便开始发展新能源汽车,确立了“以纯电动为主,混合动力为辅、燃料电池为前瞻”的产品技术路线;2017年成立新能源事业部,围绕“新五化”方向进行创新;到2022年,预计将推出9款新型物流车、7款新型专用车及底盘、8款新型客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