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吉利的发动机?奔驰A级路试谍照

2021年10月09日 18:33:07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奔驰1.3T发动机,一直是饱受吐槽的一款机型,尽管从实际体验来说,它在城市路况表现出的动力完全够用,但是相比之前1.6T、2.0T的落差,确实也让一部分消费者感觉有些不爽。然而,单论账面数据的话,这款1.3T发动机是很难挑出毛病的。唯一的问题,就是它搭载到什么车型上。

那么,近日外媒捕捉到了中期改款奔驰A级的路试谍照,并猜测这款车可能会搭载与吉利合作的新一代四缸发动机。这件事儿,之前在国内也有很多传言,毕竟从去年开始就戴姆勒公司、吉利控股集团就多次渲染下一代汽油发动机开发深度合作。

不过目前来看,中期改款的奔驰A级应用新发动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主要原因是时间来不及,第二个原因是现阶段奔驰没有必要这么做。

既然如此,奔驰A级中期改款都改了什么呢?首先是外观方面的变化,全新造型的中网采用熏黑设计,单从谍照图中来看的话,我认为并没有现款的“满天星”更好看,大灯的线条也进行了一些细微的调整,以及保险杠的造型也会与现款出现明显不同。尾部的设计比较规矩,现款车型强调年轻化,而中期改款似乎有点“去年轻化”的意思,难道风向又变了?

根据谍照信息,我们尚不能掌握内饰方面的信息,按照奔驰以往的调性来看的话,它的座舱应该不会出现太大的调整。至于动力上,有些朋友可能要失望了,我判断这款车有极大可能会继续搭载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峰值扭矩为200N·m,传动方面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事实上,如果2023年奔驰大量应用与吉利共同研发的发动机的话,那么中期改款后的奔驰A级,很有可能会变成历史上最不好卖、且最不保值的A级。这会让产品上市到换代这段时间的销售状况变得非常尴尬。即便是吉利拿出最不起眼的混动技术,再配合奔驰原型汽油机,它也不会比1.3T表现得更差。

有趣的是,奔驰的新一代发动机已经早早地做好了电气化的准备,缺的只是一套可靠的系统介入,再加上制程上一些供应商的问题。而吉利恰好能够帮助奔驰解决这些问题,如此一来,奔驰在电气化这件事儿上,就能够通过相对较低的成本,赶超在混动市场相对比较领先的竞争对手。这关系到奔驰未来多年的品牌发展,所以新发动机有极高的概率会明显优于现在的产品。

说到这里,摆在我们面前的就只剩下一件事了。选择在这个时候买中期改款的奔驰A级,继续体验1.3T呢?还是等新机子开始装载之后,做一个吃螃蟹的奔驰车主呢?如果是我的话,我可能会选择后者。当然了,这一切的前提就是你并不着急用车/换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