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新款雅阁上市,广汽集团发布9月产销快报

2021年10月10日 09:20: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更帅也更精神了,广汽本田新款雅阁正式上市

10月9日晚上,广汽本田新款雅阁正式上市,它的官方指导价为16.98-25.98万元,共推出9款车型。

广汽本田新款雅阁锐·T动

广汽本田新款雅阁价格

广汽本田新款雅阁价格表

新款雅阁依旧提供SPORT HYBRID(锐·混动)和SPORT TURBO(锐·T动)两种动力不同的版本,它们的造型设计都有一点点的变化,比如全新进气格栅设计和全新18英寸运动轮毂,如果想追求更多的运动感,还可以选择幻夜运动套件镀铬装饰也会改为熏黑设计。

广汽本田新款雅阁锐·混动

全新18英寸运动轮毂

除此之外,锐·混动车型还换了一套全新的标识,本田车标上加了一抹蓝色,而原本HYBRID专属标识也被e:HEV标识取代。虽然外观变化不少,但内饰的设计却并没有太多改变。

广汽本田新款雅阁锐·混动全新车标

广汽本田新款雅阁锐·混动全新专属标识

新款雅阁的配置也有一定升级,除了配备全新的10.25英寸中控屏、手机无线充电、HUD抬头显示等配置之外,它搭载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也具备语音助手、手机远程控制、车家互联、OTA在线升级等多项智能化功能,在智能化领域总算有进步。

广汽本田新款雅阁内饰

无线充电

至于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依旧是新款雅阁配置上的一大亮点,它由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离抑制系统等多项功能组成,依旧是比较实用的配置。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新款雅阁锐·T动车型继续搭载1.5T发动机,260TURBO车型最大马力194匹,峰值扭矩260牛·米,并针对发动机的音色进行改进。而锐·混动车型则对电机扭矩控制做了优化,燃油经济性表现也更出色,工信部NEDC综合工况最低油耗为4.2L/100km。

对广汽本田来说,雅阁是一款重磅的灵魂车型,发展到今天,雅阁收获了良好的口碑和销量。广汽本田这次推出的新款雅阁,尽管只是一次中期改款,但毫无疑问还能保持着以往的市场表现。

降了,广汽集团9月卖出16万辆车,广汽埃安和MPV来救场

10月9日,广汽集团公布了2021年9月份的产销快报,数据显示,广汽集团9月汽车销量合计为164337辆,同比下降24.63%,不过,其1-9月的累计销量则达到1493726辆,同比增长6.15%,市场表现也算是不过不失。

广汽集团9月产销快报

事实上,广汽集团旗下品牌9月份的销量均普遍下降,尤其是合资品牌车型,销量最好的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都有明显的销量下降。其中,广汽本田9月销量为72054辆,同比下降17.92%,广汽丰田则下降得更明显,9月销量为48300辆,同比下降40.37%。

广汽丰田赛那

销量下降原因其实并不复杂,近期全球的“芯片荒”对各大车企都有很大的影响,广汽本田、广汽丰田这两个原本销量不错的品牌,自然也未能幸免。但通过产能的协调和调动,长远来说它们还是能稳住销量,广汽本田1-9月份的累计销量依旧能达到548742辆,同步只是小幅下滑0.33%,而广汽丰田1-9月份的累计销量则为583477辆,还能实现7.37%的同步增长。

广汽本田雅阁

至于销量一向不太突出的广汽菲克和广汽三菱,同样有明显的销量下滑。广汽三菱9月份销量为5610辆,同比下降20.20%,而广汽菲克是销量下滑最明显的乘用车品牌,9月份销量仅为1735辆,同比下降55.08%。

广汽三菱欧蓝德

显然,广汽菲克和广汽三菱基本处于躺平的状态,尤其是广汽菲克,前段时间已经关停了广州工厂,只留下长沙工厂继续生产,广汽菲克如何才能摆脱困境,恐怕才是它们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广汽菲克Jeep指南者

而广汽集团旗下的自主品牌,则有两种不一样的表现,以广汽乘用车为例,它的9月份销量为22930辆,同比下降26.32%,而新能源品牌广汽埃安的销量,却能够在逆势当中实现大幅度的销量增长,它的9月份销量为13581辆,同比增长达到95.97%。

广汽传祺影豹

对自主品牌来说,新能源汽车是它们目前最佳的发力点,毕竟这是一个风口,广汽埃安显然也抓住了这一机遇顺势发展起来。

广汽埃安AION V PLUS

另外,广汽集团在MPV领域似乎成为全新的发展关口,9月份的销量达到13655辆,同比增长22.40%,而1-9月累计销量为119426辆,同比增长达到62.33%。这要归功于广汽传祺旗下的MPV,像传祺M8、传祺M6等MPV车型,近期的销量表现其实都比较不错。

广汽传祺M8

总的来说,广汽集团今年虽然遇到一些困难,但2021年剩下不到3个月,而且最近也推出了不少重磅新车型,像广汽丰田赛那、广汽本田新款凌派等等。接下来只要稍微冲刺一下,或许还是能达到预期的销量目标。

这设计大胆而奇特,比亚迪元PLUS内饰官图发布

比亚迪元PLUS的内饰谍照之前也看过不少了,这次比亚迪官方总算正式发布了一组效果图。

比亚迪元PLUS内饰效果图

比亚迪元PLUS内饰效果图

比亚迪把这套内饰命名为律动座舱,它有一些命名跟造型一样奇特的设计元素,包括“肌肉流线中控台”,像滚筒一样的“哑铃式空调出风口”,接下来“跑步机式中央扶手台”上面又设计了一个“推力式电子挡杆”,最后在门板上又配一套“琴弦式门板装饰”,感觉就成了健身房一样。

肌肉流线中控台和哑铃式空调出风口

跑步机式中央扶手台和推力式电子挡杆

琴弦式门板装饰

至于它的命名与设计究竟像不像,显然是见仁见智,但总的来说,这套设计大胆而奇特,比亚迪敢做成这样子,估计都没有其它品牌敢去模仿它们。

比亚迪元PLUS内饰效果图

比亚迪元PLUS

而比较让人担心的就是它的实用性,目前我们还没体验过实车的内饰,也就不能判断,万一用起来比想象中更方便呢?不过从清洁的角度来看,这种复杂的装饰在搞卫生时或许会有一点难度,当然,你或许也不在乎这些细节,毕竟汽车美容店的工人可以帮你认真打理。

比亚迪直呼内行,迈凯伦238万元的跑车也可以用电了

迈凯伦全新跑车ARTURA10月9日在上海正式国内首发亮相,并正式开启预定,同时官方还公布了这款跑车的国内售价,为238万元起。

迈凯伦ARTURA

迈凯伦ARTURA的造型设计似乎并没有突破性的亮点,长得跟以往的迈凯伦跑车也没差多少,但谁管它!只要把迈凯伦ARTURA开出去,绝对就是整条街最靓的仔。顺带一提,迈凯伦ARTURA采用了蝴蝶门的设计,不愧是超跑。

迈凯伦ARTURA

迈凯伦ARTURA

作为超跑,迈凯伦ARTURA的设计其实算比较简约,一款尺寸不大的屏幕,以及造型比较奇特的中控台设计,还是蛮个性的。它配备的新一代迈凯伦信息娱乐系统(MIS II),屏幕造型看起来像一款手表,它还具有赛道程序和漂移程序,通过屏幕就能进行控制。

迈凯伦ARTURA内饰

ARTURA是目前迈凯伦首款搭载插电式混动系统(HPH)的跑车,这套动力系统由全新3.0升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机组成,发动机最大马力585匹,峰值扭矩585牛·米,而电机的最大马力则为95匹,峰值扭矩225牛·米,系统综合最大马力达到680匹,峰值扭矩720牛·米,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

迈凯伦ARTURA插电混动系统

强大的动力,让迈凯伦ARTURA只需3秒就能实现0-100km/h加速,而容量为7.4kWh的电池组,则可以让它在纯电状态下行驶30km。超跑似乎很少提及质保,这次发布会,迈凯伦宣布提供五年车辆质保(75000公里内)、六年电池质保与10年车身质保服务。

迈凯伦ARTURA

在全球节能减排大环境,各大超跑品牌都开始在新推出的跑车上采用电气化的技术,迈凯伦ARTURA是其中较为积极的一份子,早在好几年前,迈凯伦推出的P1已经采用了混合动力技术。而这一次推出的ARTURA,则首次采用插电混动技术,虽然不是为了省油,但这也是一种提升动力性能的有效方法。将来,我们还会看到更多的混合动力超跑出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