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直降1万配置大升级,新款雅阁开始“大杀四方”了?

2021年10月10日 15:19: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一直以来,B级车的竞争都十分激烈。纵观市面上的B级车,不管是德系、日系、美系、韩系或者是法系,都对这个市场“虎视眈眈”。不过竞技市场不是你进就是我退,而在近两年的车市中,曾经的德系已经逐渐失势,奋勇向上的日系车则占据了绝对优势,特别是本田旗下的雅阁,更是在2020年成为了合资B级车销量的TOP1。

不过要想让自身产品在市场上一直保持着强大的竞争力,无疑要对车型进行更新换代,而在这个市场上驰骋三年的雅阁也终于迎来新车型的上市,新车涵盖两大动力产品阵营,共9个版本:锐·T动车型售价16.98万-21.58万元,整车可享“三年或十万公里”的保修政策;锐·混动车型售价19.98万-25.98万元,整车可享“三年或十万公里”以及动力电池“十年或二十万公里”的双重高标准保修政策。

智能+安全配置大升级

都说三年一小改,五年一大改,第十代雅阁在2018年中的时候正式上市,距离如今也基本有三年的时间了,而这次的改款雅阁改款的亮点主要集中在配置的改变。

在新款雅阁身上,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换装了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而且它还将现款屏幕周围的机械式旋钮控制机构取消,看起来更简洁也更具有科技感。与此同时,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上下双色的内饰配色,让车内的设计不再单调。

而在智能车机系统上,其内置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以“更多面互联”、“更贴心助理”、“更智能成长”为愿景,实现了语音助手、车家互联、手机远程控制和OTA在线升级等全新功能。比如说在“语音助手”方面,一句“你好,本田”,即可轻松唤醒语音助手,从而进行路线导航、查询天气、启动AI畅聊等功能。而当车辆不在身边时,用户可以通过“广汽本田APP”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控制。

至于在安全方面,新车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并导入了Honda首发的TJA功能,TJA功能与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配合,可实现全速域的操舵辅助,特别是在低速拥堵情况下,车辆能实现自动跟随前车并保持在车道中间行驶。

依旧出彩的颜值,依旧强劲的王牌动力

对于一款车型而言,年轻时尚的颜值也是非常重要的,而新款雅阁在前脸上也有着不小的变化。具体来看,新车前脸造型中雾灯区域相比现款车型变化较大,整体尺寸相对更小,一根黑色饰条贯穿整个雾灯区域,并与保险杠相连接。与此同时,新车的前脸造型为梯形,使得两边的大灯组与前脸格栅也实现了很好的融合,视觉整体性较强。

车身侧面倒是变化不大,不过长度方面有所增加。根据官方数据显示,老款雅阁的车身长度为4893mm,而新款燃油版则达到了4906mm,混动版本更是达到了4908mm,虽说轴距没有变,但更长的车身也意味着新款车型能够提供更舒适的驾乘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在车尾部分,新款雅阁针对混动版车型去掉了HYBRID的标识,并在车尾换上了最新的e:HEV专属标识,搭配全新蓝色车标+镀铬饰条,看起来更为个性。

颜值依旧是令人动心的,而新款雅阁在动力上也有所升级。燃油版车型搭载的是1.5L VTEC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全系升级为260TURBO版本,最大功率143kW,最大扭矩260N·m,并进一步强化运动性能;混动车型则是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58kW,电机最大扭矩可达315N·m。

必须要说的是,本次新款雅阁锐·混动在驾控性能表现上再度优化升级:一方面,通过优化踩油门时的电机扭矩控制,SPORT模式下可以实现更迅猛的加速反应;另一方面,优化电池能量管理控制,通过强化发电时发动机声音和加速感的联动,提升车辆整体驾驶质感。

写在最后

事实上,从2018年换代以来,第十代雅阁就迅速占据了B级车市场的高位。尽管在上市之前很多人都在唱衰雅阁,毕竟完全摒弃第九代商务风并走上年轻运动的雅阁,实质上就是在对未来市场进行一场豪赌,但从结果来看很显然是赌对了。而回归到新款雅阁身上,它不仅在内饰和配置上升级变化,同时在颜值和动力上依旧强劲,再加上比老款雅阁便宜1万的起售价,笔者似乎也能看到雅阁在未来又大卖的样子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