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了还玩“油改电”?这几款电动车最好别碰

2021年10月10日 19:3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与前几年相比,纯电动车如今的风评已好了不少,尤其是特斯拉、蔚来等造车新势力旗下的车型销量正在节节攀升,当然传统车企也没有坐以待毙,只是为了快速应对新能源车崛起的局面,它们大多选择了基于燃油车打造而来的“油改电”车型,一方面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和双积分的考核,另一方面它们的成本较低研发周期较短,不用太费精力,只是这种做法在前几年还行得通,如今到了2021年还造“油改电”车型无疑就是收智商税,遇到了它们一定得谨慎!

本田 VE-1

厂商指导价:15.98-18.48万元

在纯燃油车和混动车领域,本田都取得了非常亮眼的成绩,而在新能源大潮的趋势下,本田在国内却迟迟没有拿得出手的纯电动产品,你可能会说广汽本田在2018年时就推出了首款纯电动车型VE-1,但作为一款油改电的车型,即便有本田加持它也不太能拿得出手。

从2018年底上市至今,本田VE-1最高月销量也只有三位数,个位数和两位数的月销量也不少见,毕竟这就是一款为了双积分而来的妥协产物,外观内饰基本复刻了缤智的设计风格,底盘铺设电池组后使得坐姿还变高了不少,至于实际续航表现也不尽人意。当然VE-1最大的诟病便是价格,低配车型16万的起售价相比燃油版的缤智可溢价了不少,即便放在新能源车市场,这个价格也足以买到宋PLUS DM-i、ID.4 X等热门车型,虽说VE-1如今在终端市场已经有了巨大优惠,但在新能源车爆发式增长的2021年,依然难以打动消费者的心。

随着各大传统车企加快纯电动化平台的研发进程,油改电其实已经没有太大的存在意义,就连本田也即将于10月13日举办“Honda中国电动化战略”发布会,可以预见VE-1这些油改电车型即将成为历史的尘埃,所以如果你是本田粉,不妨多等等。

马自达 CX-30 EV

厂商指导价:15.98-20.18万元

马自达可真是个矛盾体,一方面搭载直列六缸发动机的后驱全新马自达6即将于明年推出,堪称小排量发动机时代下的一股清流,另一方面长安马自达最近在国内推出了旗下首款纯电动SUV——马自达CX-30 EV,作为一款油改电车型还未上市就遭到了消费者的口诛笔伐,真是让人又爱又恨。

从定价来看,CX-30 EV几乎就是对标VE-1而来,但VE-1的原型车缤智可是热门车型,而燃油版的CX-30月销量常年徘徊在1千辆左右,可以说CX-30 EV从出生就输在了起跑线,当然起点不高可以靠后期的努力来弥补,可惜CX-30 EV的实力实在难以令人满意。首先新车设计上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造型,但由于“油改电”的先天缺陷,CX-30 EV加高加厚过的车身比例极不协调,看着就像一个大胖小子,完全失去了燃油版的灵动感和小巧,其次在新能源车注重的智能化配置上,CX-30 EV并没有让人感到惊喜,450公里的官方续航放到2021年也已不算主流水准。

可以预见CX-30 EV上市后的销量会有多惨淡,在一汽马自达并入长安马自达后,马自达在国内已经没有退路可言,至少靠CX-30 EV这些产品是走不远的,你认为呢?

丰田 奕泽E进擎

厂商指导价:22.58-25.38万元

由于旗下的燃油车在国内不愁卖,丰田目前并没有耐心推进电动化进程,但为了双积分又不得不推出电动车,成本低且研发周期短的“油改电”便成了最好的选择,奕泽E进擎的出现也就丝毫不令人意外。

老实说丰田对奕泽E进擎这款车并不抱什么期望,毕竟22.58万的起售价就不是碳基生物能想出来的,虽然这款车目前在终端市场还有着巨幅优惠,也依然阻挡不了它只有三位数的月销量。其实原因也不复杂,价格只是奕泽E进擎的缺点之一,在新能源车层出不穷的当下,续航短、空间小、科技配置配置落伍的奕泽E进擎各方面都不占优,即便它的三电部分采用了成本更高、可靠性更强的进口部件,即便它是丰田,目前来看都无济于事,作为消费者如果手握十几二万的预算,也完全没必要妥协选择它。

如果你想购买基于纯电动平台打造的丰田车型,那么你可能得等到2025-2030年,在此之前丰田可能还会继续推出油改电车型,而懂哥的建议是一律不推荐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