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9月增长10.3%,凯翼与奇瑞捷豹路虎,竟榜上无名?

2021年10月11日 12:00: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今年以来,受到芯片供应短缺的影响,全球车企面临巨大压力。

不过,奇瑞在今年却一直能顶着压力保持稳定增长。

近日,奇瑞集团公布了9月份销量状况,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中,集团总销量达到75,692辆,同比增长10.3%,达成两位数增长。

今年1-9月,奇瑞集团累计销量651,289辆,同比增长53.3%,其中新能源车售出64,760辆,同比增长高达179.3%,而海外出口销量更是达到了187,910辆,同比增长了2.5倍,依旧保持了自主品牌的领先地位。

当然,在这份销量报告中,也“罕见”的并没有见到凯翼奇瑞捷豹路虎的身影,这也多少另人感到诧异。

1、主力阵营依旧稳定,凯翼奇瑞捷豹路虎没有“姓名”

奇瑞汽车1-9月份累计实现销量为43,8615辆,同比增长67.2%。奇瑞汽车已经在SUV和轿车板块取得不错的销量。

其中,明星爆款产品瑞虎8系列,已连续多月稳定在月销2万辆。艾瑞泽5系列作为轿车代表,助推整体销量增长。

而捷途品牌1-9月份实现销量103,549辆,同比增长62.6%,捷途平均月销量过万,成为奇瑞集团销量的重要来源。

捷途汽车旗下捷途X70系列和捷途X90系列,凭借超高性价比,逐渐获得市场认可,销量稳定发展。

至于星途品牌,还是和以往一样没有公布具体销量。不过奇瑞还是宣布,9月份星途品牌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40.5%。

目前星途已经拥有中型SUV星途凌云、中大型SUV星途揽月、紧凑级SUV星途追风、中型SUV星途TX共计四款车型,可以说产品矩阵已经初步成型,接下来也已经到了具体出成绩的时候。

在新能源领域,奇瑞新能源1-9月销量54848辆,同比增长153.4%。

特别是在面对强者林立的微型纯电汽车市场,持续迭代的奇瑞小蚂蚁今年依然保持强势,它也是目前奇瑞在新能源领域的旗手。

不过,奇瑞集团另外两个品牌,凯翼汽车和奇瑞捷豹路虎好像被奇瑞集团遗忘了一样,没有任何的销量公布,更没有两个品牌任何消息,这对于奇瑞这样的汽车集团来说是也让人感到十分吃惊。

2、海外市场持续强势,奇瑞进一步深化全球战略布局

今年面对全球疫情的冲击经受住考验,奇瑞在海外市场一直呈现逆势增长态势。

1-9月份,奇瑞集团累计出口汽车187,910辆,是去年同期出口的2.55倍,刷新历史记录的同时,继续牢据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9月份更是销量达到22,052辆,同比增长108.7%,连续五个月突破2万辆大关。

特别是在俄罗斯、埃及、巴西等重点市场,奇瑞品牌的销量和市占率正在逐步提升。以奇瑞瑞虎8为代表的主力车型持续热销,并以高于部分主流跨国品牌高端SUV的定位,重塑中国品牌形象。

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奇瑞瑞虎8 PLUS(俄罗斯定名为瑞虎8 PRO)一举斩获俄罗斯最权威的国家级产品大奖——年度“最具科技感SUV”和“最受媒体欢迎的中型SUV”。根据欧洲商业协会AEB(Association of European Businesses)报告,奇瑞目前在俄罗斯市占率达2.6%,销量排名第9,在所有中国汽车品牌中位居第一。

在巴西8月份乘用车销量排名中,奇瑞首次位居第八,超越了日产雪佛兰,市场占有率达到3.94%,创造了新的销售记录。

在智利,奇瑞销量超越丰田大众现代等品牌,在所有汽车品牌中排名第二,市占率达到了7.6%;在SUV细分市场,奇瑞市占率高达16.3%,连续8个月位居第一。

2021年是奇瑞实施全球战略第20年,奇瑞汽车已销往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用户超过950万。2021年全年,奇瑞集团出口总量有望达到30万辆,连续19年保持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

3、功夫拍案

从9月份的市场大环境来看,奇瑞的销量表现无疑是令人兴奋的。它不仅解决了"缺芯"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还在海外市场持续取得突破,这都让人对这个品牌刮目相看。

接下来,随着"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到来,奇瑞未来几个月的销量有望继续迎来新一轮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