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事态超预料!美特种部队驻台,核潜艇南海撞击,美台警告动武时间

2021年10月11日 12: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台海紧张局势加剧之际,美国再次做出危险试探,多方举动不寻常。台海已经到了最严峻的时刻,事态超预料发展?

10月7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援引匿名美国官员消息称,在中国大陆对台疑虑与日俱增的情况下,美国已经在台部署了一小支特种作战部队,以及临时编制的海军陆战队,以协助强化台湾的防卫能力。据悉,约有24名美国特种部队与支援部队,正在参与协助训练,目前这批美军已经在台湾活动了至少1年。

在去年就曾有媒体透露,美国可能在台部署海军陆战队,但一直未获美国官员证实,而美国特种部队部署却从来没被报道过。德国马歇尔基金会亚洲计划中心主任葛来仪表示,像这种训练已经持续多年,过去是关起门来悄悄做。但是美国现在刻意公布出来,那势必会引发中国大陆反弹。

过去一周,外界嗅到不寻常味道。仅在国庆1日-4日短短4天,解放军就出动了149架次大规模机群进入台“西南空域”。对此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表示,这是40年来最严峻时刻。针锋相对地,美国还召集6国在附近展开大演习,出动包括3艘航母在内的17艘舰艇。而在台海局势紧张之际,美核潜艇出了个事故。

据美国海军协会新闻网10月7日报道,在2日,一艘美海军海狼级“康涅狄格”号核潜艇在南海撞上不明物体,导致11名水手受伤。美国声学性能强劲的核潜艇撞不明物体确实是件丑闻,但是美国却公开了。首先可能怕对方抢先公布更被动,其次强调在南海撞击为了碰瓷中国,最后彰显美国核潜艇在中国周边的存在,2艘美国航母、核潜艇齐上阵警告对手不要轻举妄动。

与此同时,美海军部长托罗还披露即将发布的战略指南,加强和伙伴联系增加对抗中国能力。他还强调,不希望和中国开战,但重点将阻止攻台。这算是美国军方在台海最为明确表态之一,不过一旦,美军阻止攻台则避免不了开战。在这种异常又充满火药味的氛围下,美台都警告了动武时间点。邱国正表示,大陆可能准备在 2025 年之前发动“全面入侵”。观点差不多的是,近日前白宫国安顾问麦克马斯特在国会听证会上也预测,可能在2022年冬奥会之后解放军会出手。他们现在的状态是,不断挑衅又怕对岸真的动手,奉劝一句玩火者必自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