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款世界领先的装备,美帝都未曾掌握的技术,大国风范尽显无疑

2021年10月11日 12:5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衡量一个国家是否强大的唯一标准,就是其军事实力。有一句话叫做“弱国无外交”,只有自身的实力足够强大,拥有足够多能震慑敌人的武器,才能在国际上拥有话语权。随着近些年来我国的军事力量飞速发展,出现了一个又一个强大的武器装备,甚至有着连美帝都未曾掌握的技术,那么今天就来了解一下中国的五款世界领先装备。

“死光A”重型战略激光武器系统!

死光A激光系统

激光武器这种极具科幻色彩的武器,我国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已经开始进行研制,在改革开放之后更是获得了巨大发展,目前中国不仅拥有激光武器领域最权威的专家,而且还掌握了激光武器的5大核心技术:激光材料技术、激光物理机理技术、激光成像技术、激光快速跟踪技术和激光快速逆转技术。

在经历了几十年的积累和技术沉淀,我国的激光武器相比于当前世界水平已经发展得较为成熟。这款死光A激光武器系统,可以摧毁敌方的地面固定发射井和机动核导弹及水下核潜艇。还可以用来摧毁敌方的军用卫星以及敌方用于军事目的的""空间站""。

激光武器

死光A的工作原理是将高能量激光射向太空!然后采用光线反射原理,卫星接力站接收激光并瞬间射向地面目标!该系统每秒的速度达到30万公里,覆盖射程更是达到了3万公里!从锁定目标到击中目标不过是瞬间的事!如果一次性全部发射, 可以摧毁敌方10艘核潜艇,也可摧毁敌方空中飞行的多枚战略弹道导弹!而这些敌方目标的毁灭方式也不同于传统武器的大规模爆炸,而是被直接气化消失!

055型驱逐舰!

055型驱逐舰

作为我国最新型的万吨大驱,航母的带刀侍卫,055型驱逐舰可谓是一出世就出尽了风头,它的满载排水量最高达到了13000吨,对比美国“伯克”级驱逐舰的9000吨满载排水量,足足高出了4000吨。而且055驱逐舰装备了大大小小40多块各类的阵面,这其中包括双波段雷达系统、敌我识别天线、干扰机、电子支援天线等等,也就是说055型驱逐舰拥有着一套极度豪华的舰载雷达电子系统。而美海军的伯克级驱逐舰却没有双波段雷达配置,在舰载雷达电子系统方面已落后于055型驱逐舰。

055型驱逐舰

055型驱逐舰共有112垂直发射单元,发射井深度为7米和9米两种模式可选择,具备“一坑四弹”的能力,一个发射单元可以布置4枚导弹,因此其可以携带的导弹数量达到几百枚,可发射防空、反潜、反舰导弹,也可发射陆攻巡航导弹,各种远程弹道导弹。而且未来055驱逐舰的升级潜力也是非常巨大的,其强大的供电能力未来足以支持电磁炮乃至激光武器的上舰使用。

东风17高超音速弹道导弹!

东风17高超音速弹道导弹

东风快递,使命必达!作为东风家族骨干力量的东风17,已经做到了独步全球,世界仅此一家的水平,连美帝都掌握不了的技术。东风17的出现更是让美国耗费几十年花费上万亿美元建造的反导系统形同虚设,因为它根本拦不住!东风-17是一款中程弹道导弹,最大射程在2500公里,能够以10倍音速飞行。

弹体由导弹助推器和导弹弹头两部分组成,在到达一定高度以后就会释放弹头,在大气层顶端机动滑翔,全程不走抛物线,直线横飞加水漂,到达目标头顶再垂直下来。也就是说东风17的飞行轨迹并非固定,而是可以在大气层顶端像打水漂一样进行多次滑翔、变轨。反导系统根本就捕捉不到它的运动轨迹,所以根本没办法拦截!

东风17高超音速弹道导弹

东风17能拥有如此性能,完全要归功于它所搭载的高超音速飞行器,也就是乘波体。正是有着这款乘波体,东风17才可以在大气层顶端像冲浪一样飘来飘去。而这种乘波体美国曾多次研制,却都以失败告终!美国都无法掌握的技术,但是我们做到了!

空警-2000预警机!

空警-2000预警机

预警机是空中领域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空警-2000预警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全天候、多传感器空中预警与指挥控制飞机,它一出世便创造了世界预警机发展史上的九个世界第一,突破100余项关键技术,累计获得重大专利30项。是世界上看得最远、功能最多、系统集成最复杂的机载信息化武器装备。连美国智库都不得不亲口承认空警2000预警机比美国的E-3C预警机领先整整一代!

E-3C预警机

空警-2000预警机最大起飞重量190吨,续航时间超过12小时,最大航程5500公里,能够在7000到10000米的高空飞行,速度850公里/小时,探测距离470公里,高空探测距离为1200公里,可同时跟踪60-100个目标,并可同时引导数十架战斗机实施作战行动。它的雷达直径更是达14米,能够360度全方位无死角地覆盖扫描,在空警-2000的面前,即便是F22隐形战斗机也会被扫描发现。除了强大的探测与指挥能力,空警2000还具备电子战能力。是当之无愧的世界最先进预警机!

东风100超音速巡航导弹!

东风100超音速巡航导弹

东风100是全球唯一一款巡航速度能达到超音速的巡航导弹,以往的巡航导弹只能进行亚音速巡航,而且东风100不仅做到了超音速巡航,更是达到了3-4倍音速!这是什么概念呢?美国的主力巡航导弹“战斧”导弹,最大巡航速度是0.72马赫,飞完一千公里需要一个多小时,而东风100飞完一千公里只需要十几分钟。这其中的差距不可谓不大!

东风100不仅可以攻击地面和半地下固定目标,还可以攻击航母等海上大型慢速移动目标,其射程能够达到2000-3000公里,命中精度更是可以达到2米甚至更低!东风-100是目前世界上一款性能强大的,并具备强大突防能力的陆基超音速多用途远程巡航导弹,而且除了陆基型,未来还将发展出海基型和空射型,其本身就具备打击航母的能力,如果搭载到我国055型驱逐舰上,那么海军实力将会进一步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