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朝家族主力车型 汉DM-i 路试谍照曝光

2021年10月11日 14:19:01
分享到:

随着刀片电池的横空出世,DM-i超级混动研发成功,核心技术在手,比亚迪近两年迎来了腾飞式的发展。比亚迪2020年全年销量426972辆,而在今年上半年,比亚迪累计销量就达到了246689辆。而在今年下半年,随着DM-i超级混动销量的爆发,全年销量的目标,有望会超过70万辆。

在中国的多个地区,DM-i超级混动车型已经从合资品牌的手中,夺回了紧凑级轿车和紧凑级SUV的销量冠军。早在8月,秦PLUS DM-i就以11518的上险量,稳居国内插混销量榜的榜首。

近日,比亚迪王朝家族主力车型汉DM-i路试谍照曝光,此前该车申报图已经曝光,外观上基本沿用了现款车型的造型设计,细节部分有所调整,尾标上增加DM-i字眼。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套骁云全新1.5T发动机+EHS145的混动系统,相比此前的2.0T插混版本更加经济,根据此前规划,该车或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

新车基本沿用了现款车型的造型设计,细节方面有所不同,比如车辆采用了传统样式的进气格栅,并且采用了亮面设计,使整车拥有更大气的视觉感受。车身尺寸方面,车辆的长宽高分别为4960/1910/1495mm,轴距2920mm。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套骁云全新1.5T发动机+EHS145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而此次比亚迪还申报了两个续航版本车型,其中短续航版车型重量仅为1.7吨,而车辆的申报油耗值分别为0.8L/100km和1.4L/100km。

不过,面对拿到手软的订单,提升产能成为了比亚迪如今最重要的难题。官方一车难求提车难也就成为好多迪粉纠结的点。

5月中旬,针对DM-i车型的交付问题,比亚迪官方曾发表过一次回复,其中提到,“由于订单多,交付较慢,新增订单交付仍需要平均3.5个月的等待时间”。9月8日晚,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为DM-i混动车型交付慢,向消费者致歉。

同时,在汉这个畅销车型上,投诉也是最多的,在某三方平台上得到的数据上来看,比亚迪汉成为了整个九月收到投诉最多的车型,登顶投诉榜榜首。投诉集中在汉的车机上,众所周知,比亚迪在新能源技术上一直比较不错,这也是其销量暴涨的根本原因,但在车机体验上却有些拖后腿,这一点在汉身上尤为明显。

车主在使用过程中反馈开了音乐跟地图之后汉的车机性能就已经到顶了,根本不敢多开或下载任何软件,有时候卡得倒车影像都出不来,非常影响行驶过程中的安全。

写在最后:

插电混动车型的曝光,必将会对汉仅以电动车型为主的产品销售提供更加增量的选择余地,燃油车型及混动车型在现如今的汽车市场上仍占比很大。另外,据了解比亚迪汉DM-i版本售价相较电动版车型或会有一定的幅度降低,预计起售价约为18万元,这个价格相对来说竞争力很强,较之国内插电混动车型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约0.8L,按照比亚迪的新车计划,预计汉DM-i车型将于2022年上半年上市,非常值得期待,届时比亚迪汉的销量或将会再上一层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