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续航85km的本田皓影,真比600km的电车香?

2021年10月11日 16:33: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最近几年,纯电车型的发展势头一直不错,给消费者带来了便利性,但续航和补能问题依旧是这类产品的短板。所以,用车场景单一且局限。在新能源产品阵营中,PHEV车型也是一个不错的产品。

PHEV产品对比纯电车型,拥有更长的续航里程、有更好的补能体验。在这种背景下,广汽本田推出了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皓影(BREEZE)锐·混动e+。

在这台车还没上市之前,我们先来体验一下它开起来到底如何?

设计不用大调,本来就很耐看

外观上的变化不是非常明显,本田皓影PHEV外观整体沿用了普通版车型的设计思路。宽大的镀铬装饰贯穿整个车头,精致、大气,厚重感一下就上来了。为了体现插混车型身份,品牌LOGO用了蓝色描边处理。

看一下细节方面,头灯扁平修长采用LED光源,两个灯组与进气格栅相连。品牌LOGO下放有毫米波雷达,可以探测前方车距以及自动调整车距的功能。

一条贯穿车身的腰线,让车身侧面的视觉效果更为舒展。怎么让一台SUV看起来更有城市化的气息?车侧与车身同色包裹就对了。整车我觉得最好看的部分,是车尾的造型,依然错落有致,变化不大;L形的尾灯造型也与头灯呼应,同样都是扁平、修长的造型设计,点亮后的尾灯更有科技感也同样更有辨识度。

另外,尾门上还有e+ PHEV徽标,最直观的体现出插电式混动车型的身份。多辐式的双色轮毂造型不算抢眼,但中规中矩的设计挑不出毛病;匹配的是米其林Latitude Sport 3轮胎,提升了轮胎在干湿地抓地力外,还能实现其更低的滚动阻力和更好的耐久性表现。

说实话,本田皓影的造型在我看来算是同级别中“有颜值”的阵营,无需过度调整,加一些点缀烘托一下插电式混动的特殊身份足矣。

接着,看看内饰。车内的造型设计与布局,都和普通版车型没有太大区别。对称式的中控台设计+物理按键,有着不错的实用性;中控台还采用大量软性材质包裹+大量的烤漆饰板+金属拉丝饰板,视觉和触觉的感受都很好的被照顾到了。

车内最抢眼的莫过于两块屏幕,7英寸液晶仪表和7英寸中控屏幕。两块屏幕的显示效果表现都不错,在普通版车型上也有搭载,前者还能显示混动系统的工作状态以及多种信息。

另外,7英寸液晶中控屏幕内部搭载了Honda Connect 2.0智能互联系统,这套系统还支持电话、语音控制、车联网、高德导航、还有多种APP下载等功能;另外,这套系统还支持支付宝Alipay在线电子支付功能。

在舒适性配置上,本田皓影PHEV版依旧用了挺多心思。例如配备了双区自动空调,通过物理按键或者触摸屏进行操作。然后大尺寸的全景天窗给车内后排增加了采光效果,全车还采用了真皮座椅材质,整体的乘坐感受以柔软为主旋律,前后排都有三挡的加热功能。最让我满意的,还是HUD抬头显示,这对于驾驶员来说不用老低头看仪表盘,确实有很大帮助。

正题,试驾感受如何?

终于来到正题,先介绍一下这台车动力总成。本田皓影PHEV的混动系统基于本田i-MMD弱混系统打造的,动力总成加了一块16.3kWh的动力电池,纯电续航85公里。另外,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175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牛·米,系统综合功率158kW。

开过插混车型的朋友应该都了解,在车辆起步时主要还是以纯电驱动,所以整个起步阶段和低速驾驶时非常的安静。而且最大315牛·米的电动机,让车辆整个起步过程的加速以顺畅、柔和为主,很舒适。

有赖于混动系统,让它在市区路段驾驶的时候也相当从容,尤其是拥堵路段,能完全用纯电驱动行驶。当然,在你需要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会及时介入,且介入过程较为顺畅,如果急加速超车,深踩油门,发动机介入,这一系列操作完成的很从容没有一丝拖沓。在运动模式下,本田皓影PHEV的动力响应更迅速。

然后,本田皓影PHEV把动能回收设置为试驾皓影插混版:迅捷+安静是优点,动能回收力度是遗憾?4挡调节。正常驾驶的时候,系统默认1挡,如果不提动能回收这事儿你实际上开起来不太能察觉到,2挡和1挡差别不大同样不明显。之后的3挡、4挡,回馈的感受分别是隐约能察觉到和明显感受到拖拽感。推荐日常用车时,1挡、2挡就够了,3挡和4挡不必要的时候别用。

这次试驾的本田皓影PHEV依旧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组合,过弯时侧向支撑给的挺足,面对路面的细小颠簸过滤的也比较到位不会有明显的颠簸传递到车内,经过减速带时,悬挂会迅速的回弹,整个过程干净利落。同时,方向盘的手感也比较轻盈,低速行驶车头较为灵敏,但高速行驶时方向盘会偏沉,对于驾驶员来说能够有更好的驾控信心。

总结

如果说纯电车是现在的主流,我不否认,因为大趋势在往这个方向发展。但,我会推荐我身边的人,如果纯电车里没有你满意的车的时候,去看看插电式混动的车型。即便现在纯电车续航已经来到600km+级别,但相比之下插混车型没有续航焦虑补能体验还好,何乐不为?

通过这次试驾,本田皓影PHEV给我带来整体的感受,用安静、沉稳形容它的驾驶质感,用踏实、舒适形容它的乘坐体验。这一次,本田带来的插电式混动车型加快了本田电动化升级的速度,现在唯一期待的就是新车上市后的定价,希望能有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