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最后一代燃油A4,依旧采用MLB平台,还会有48V和插混动力

2021年10月11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从国内现款的A4L那2.0T只有150马力的动力来看,网上传闻的下一代A4将会采用MQB平台可信度确实比较高,毕竟为了缩减成本,2.0T只有150马力都能干得出来。网传改用MQB平台后,能为奥迪节省10亿美元的资金。这也被网友戏称为涡轮减压,这也就是10年前2.0升自吸的水平,确实有点滑稽了。

不过近日,有外媒披露,从奥迪的技术开发负责人Oliver Hoffman那里得到消息,下一代A4也就是2023款车型上,将继续沿用MLB平台。并且相关的发动机技术,已经在奥迪英戈尔施塔特总部研发完毕。Oliver Hoffman表示,新车将会迎合新能源趋势,提供48V和插混等多种动力总成。但Oliver Hoffman也同样没有否认,电动A4的存在。

当然这些都还没有定数,毕竟作为一款相对来讲比较走量的奥迪车型,对于它的变动,也会与公司的利益挂钩,究竟如何取舍,还是要看市场表现而定。不过奥迪的中型车基于MQB平台,与大众公用平台,听上去就显得不太好听,毕竟本来国产的A4L用的就是MLB,非要换成MQB,就真是为了省钱去侵犯消费者的利益了。这种取舍到最后就像A3一样,以较大的优惠来衬托性价比,其实多少有些用招牌换口碑的意思。实在有些不可取呀。

另外有新能源动力总成的加持,新款的A4在排放法规严格的地方,也能满足得了当地法规的约束。比如国内的双积分政策下,A4L有插混和48V就能从两个方面,抵消燃油车带来的负积分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