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独树一帜?把保时捷作为对手的Polestar,能先干掉特斯拉吗?

2021年10月11日 18:26:08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近日,据外媒爆料,Polestar(极星)的CEO—Thomas Ingenlat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Polestar极星已将保时捷作为其主要竞争对手。作为一家刚起步的电动汽车制造商,这样的豪言壮语是否能够得到实现呢?先不说保时捷的 Taycan,我们先以目前售价与Polestar相近的特斯拉Modle 3高性能全轮驱动版为例,看看在售的Polestar2双电机版到底抗不抗打?

Polestar2的前脸采用点阵式的封闭式中网设计,整体设计风格较为简约,极具科技感的头灯也进一步增加了整车前脸的辨识度;Model3的前脸也采用了封闭式中网的设计,但是车头的流线设计更为优雅,整体时尚感更强一些。

Polestar2的车身侧面层次感更为强烈,一条凌厉的腰线贯穿车身,A柱采用黑色面板装饰,打造悬浮式车顶的效果,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整车时尚感和科技感(如果能采用隐藏式门把手或许科技感会更强…);Model3的车身侧面较为亮眼的是其风车式的19英寸轮毂和夸张的溜背式设计,整体风格简约时尚。

车尾部分,Polestar2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括号形状的设计与沃尔沃又几分相似,也进一步增强了整车的科技感;Model3由于大溜背的车顶设计,整体视觉上会显得更窄一些。

Polestar2的车身尺寸为4606/1859/1479mm,轴距2735;Model3的车身尺寸为4694/1850/1443mm,轴距2875mm。相比之下,Model3的轴距和车长会更占优势,但是由于溜背式的设计,车身高度方面Polestar2更胜一筹。令人惊喜的是,Polestar2的后备箱通过后排座椅的比例放倒,最大容积可达1130L,相比Model 3的425L,可以说是碾压性优势。

内饰方面,Polestar2采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1.15的中控屏组合,整体设计更加运动,但是织物材质的座椅(顶配车型好歹上个软皮材质吧),实在是令小编忍不住吐槽;Model 3则是将所有多媒体控制都集成到了一块15英寸的大尺寸中控屏上,整体设计更加简约且极具科技感(大家都在吐槽Model3座椅廉价感太重,但是人家好歹用的软皮)。

科技配置方面,Polestar2标配的是倒车影像和定速巡航,360度全息影像和全速自适应巡航都需要额外加装,且自动驻车和自动驻车等辅助停车功能都不具备。大部分功能有需要选配,标配版配置又略显简陋,也难怪消费者吐槽了;相比之下,Model3的配置相对齐全,包含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和4种驾驶模式切换,面对Polestar2还是有一点优势的,不过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同样也需要3.2万元来“选装”。

动力上,Polestar2前置+后置的双电机布局模式,最大功率和扭矩可达300kW和660N·m,零百加速仅需4.7s,最高续航可达512km,对于一个刚起步的电动汽车品牌来说,动力方面做的还是不错的;Model3也是采用了前置+后置的双电机布局模式,最大功率和扭矩可达357kW和659N·m,但是零百加速3.3s和最高续航605km的成绩,又全面碾压了Polestar2,整体动力更为强劲。

综合来说,Model3作为电动汽车销量榜的“常客”,其卓越的性能已经得到了大多数用户的认可;而Polestar作为一个相较年轻的品牌,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和升级,虽然其致力环保的目标初衷是好的,但是小编觉得想要赶超一些老牌车企,还是需要努力的。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