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护儿童出行安全,我们必须给广汽本田点赞

2021年10月11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十四五规划将“切实保障儿童生存权、发展权”列入目标,“加强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被写入多项政策与法规。

今年5月,国际知名学术期刊《柳叶刀》在线发表的报告显示,道路交通伤害是中国青少年最常见的伤害原因之一。

由此可见,儿童出行安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但是,汽车品牌对于儿童安全教育的参与却并不多,有的甚至毫无作为。

在汽车市场,有这样一个品牌,为实现交通“零事故”目标,它在通过科技手段不断提升产品安全性的同时,还从2015年开始,通过各种公益活动,普及儿童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更好地保护儿童出行安全。

它就是广汽本田,一个坚持不懈致力于儿童道路安全公益行的汽车品牌,更是一个值得我们尊敬的汽车品牌。

自2015年起,广汽本田秉持“为了所有人的安全”企业安全理念,开启了“小手拉大手”儿童道路交通安全公益活动,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持续深耕儿童交通安全教育领域,助力改善整个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从2019年开始,“小手拉大手”活动正式升级为“梦想童行·儿童道路安全公益行”系列活动,并携手中汽中心、“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等国内外权威机构与公益项目,实现了课程专业性、教具创新性、机构权威性和活动覆盖面等全方位的迭代升级,课程设置更体系化、课堂形式更灵活,为儿童道路安全公益宣传树立了创新典范。目前,“梦想童行”公益活动已走进广汽本田全国近700家特约店、36所合作学校,线上课程有近2亿人次学习,实现了更大规模的人群覆盖。

10月10日,广汽本田携手中汽中心,在成都举办2021年广汽本田“梦想童行·儿童道路安全公益行”活动。广汽本田邀请车主家庭开展了一场精彩的梦想童行亲子嘉年华活动,助力儿童出行安全教育。

亲子嘉年华活动以“理论+游戏”相结合的形式,带来有用更有趣的安全教育课程,让小朋友们快乐地理解、运用新知识。例如,除了邀请成都当地交警、广汽本田梦想童行讲师给大家讲解理论知识,还设置了交通“知识修炼场”、“安全知识海洋”“梦想童行驾校”等好玩的游戏,帮助小朋友巩固交通安全知识。

另外,提高小朋友对汽车知识的兴趣,广汽本田还联合全国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民办老爷车博物馆——三和老爷车博物馆,为参与活动的儿童和家庭打造了一个更有汽车文化氛围的互动现场。

据悉,“梦想童行”项目规划在五年内覆盖儿童道路交通安全问题重点区域前十省份,并完成道路交通安全重点路段研究报告,推动儿童道路安全教育课程线上线下普及、并触达更广泛人群。

今年,广汽本田“梦想童行”项目持续向城镇化高速发展的中西部地区深入推进,并聚合全国特约店网络力量,扩大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的社会普及面,深化教程体系,多维度孵化道路交通安全IP,联合学校、公益组织共同赋能儿童道路安全教育的常态化建设。目前,活动已经在湖北襄阳、贵州毕节两地学校打造梦想童行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支持教学物资与师资培训,助力构筑校园交通安全教育体系,并计划走进湖北、贵州多个省份的多所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课程100余场。

孩子是社会的基础与未来,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是全社会需要共同担负的责任,广汽本田将持续深耕“梦想童行”公益项目,凝聚多方力量,以持续深入、有效的实践,为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广汽本田打造“梦想童行”、安全中国行等交通安全公益活动,构筑起立体化的交通安全公益体系,将交通安全知识与安全驾驶意识植根于公众心中,以实际行动集合社会各方力量构建“零事故”和谐交通社会。

除了积极践行儿童出行安全公益活动之外,广汽本田在产品打造上,也一直在努力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例如,在“主动安全”方面,广汽本田引进Honda的先进科技,例如以实现交通“零事故”为目标而开发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通过感知外部环境信息和技术处理,提升产品在事故预防方面的技术水平,实现卓越的安全驾驶辅助功能,守护道路上所有人的安全。

在被动安全方面,广汽本田采用了G-CON碰撞安全、行人保护、ACE高级兼容性车身设计等核心技术,全面强化产品安全设计和应用,为驾驶员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