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A4信息曝光,造型越来越韩系,反超3系还有戏吗?

2021年10月11日 22:5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宝马3系自从换代之后销量就一发不可收拾,已经成功拿下豪华B级车销冠位置,这个宝座过去其实是被A4L长期占有,但是如今后者却只能处于3系的压制之下。今年前8个月奥迪A4L销量仅有8.9万辆,但宝马3系却达到了12.5万辆。说起来,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也相当明显,买新不买旧应该是大多数消费者都遵循的一个市场原则,2019年实现换代3系竞争力提升了一个维度,而如今第五代奥迪A4L还是在2015年上市,已经有6年左右时间,即便2019年完成了一次中期改款,但终究不如迭代这种升级来得大。

奥迪A4也该换代了!否则市场份额可能会越来越缩减。不过此前也早有消息,奥迪已经在筹备全新第六代车型,而近日外媒也曝光了关于该款新车的相关信息。

首先是效果图,新车外观颠覆明显,跟过去的奥迪车型明显不同,设计上有极大差异,全新一代车型看起来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台韩系车,多边形前格栅使用类似于波浪状的镀铬填充,立体感较强。两侧车灯变得更加纤细尖锐,前包围以及两侧导风槽也更加复杂,扁平的车头视觉上充满杀气。

侧面依旧简洁干练的类型,平直的腰线贯穿了整个车身前后,下腰线内凹营造出强烈的立体感。另外,侧裙处还加入了黑色在装饰条一直延伸至车尾,运动氛围不错。轮毂造型也是全新样式,美观度不错。

内饰是这一代A4的短板,外媒暂时尚没有曝光出全新A4的内饰信息,不过既然是全新迭代,奥迪应该会趁机进行大幅度升级,或许可以略微参考纯电动奥迪e-tron车型,数字化升级很可能会成为第六代车型的升级重点。

另外,此前奥迪就已经表示品牌要全面实现电动化,预计在2026年品牌推出的全新车型将均为电动车, 而在2033年将实现内燃发动机的全面停产。在这个理念之下,第六代A4也将成为奥迪A4系列最后一代内燃机车型,依然基于MLB平台打造。不过,后续A4也将推出电动版本以及混动版本,电动版很可能基于PPE平台或SSP架构打造,软件定义汽车上升到了更高的高度,在不断升级优化过程中,消费者总是能享用到最新颖的汽车。

不过全新A4还要待到2023年才会亮相,所以落后于3系的这种局面可能还会存在很长一段时间。而在换代之后,它是否有能力实现反超,或许目前还只能保留疑问,毕竟目前曝光的信息非常有限,另一方面效果图的全新外观可能不会非常讨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