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系车的“奋力一跃”,9月销量突破万台,凡尔赛C5X功不可没

2021年10月12日 00:08: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一眨眼2021年已经来到了第十个月份,但就在9月30日的时候,一家汽车企业就已经迫不及待的公布了9月的销量水平,那就是神龙汽车。近两年法系汽车产品在国内的销量水平可以说是水深火热,而在今年9月份,神龙汽车的终端销量突破10089辆,从近十个月的销量来看神龙汽车都实现了同比的正向增长,这其中与品牌的理念转变有着密不可分的原因,同时还有一台能够再次扛起大旗的核心产品——凡尔赛。

事实上从第一次在车展当中静态体验凡尔赛之后我还是“挑”出了不少的小问题,当然是与目前主流的合资B级产品对比而言,况且还是一台跨界风格的产品设计定位。但新车上市之后14.37万元——18.67万元的指导价让我这个“法黑”直接闭嘴。同时也让凡尔赛在上市至今收获了超过12,000台订单,对于神龙汽车9月的销量而言可谓是“功不可没”。

能够收获如此出色的订单数量,除了新车在定价上与主流合资B级产品的明显优势之外,还有一个关键的原因:配置。

首先外部配置的部分,除了你能看到的这个非常具有辨识度的“X”造型前脸设计之外,全系标配了主动进气格栅,头灯全系采用LED光源,同样全系标配自动头灯功能,四款车型配置中有三款都配了自适应远近光灯配置。

后视镜配置也是全系标配有电动调节、电动折叠、后视镜加热以及锁车自动折叠的功能,实用性表现没得说。

车身侧面,全系继续标配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注意,是全系标配:全车无钥匙进入。这项配置在目前的合资产品中也是到了中高配才会看到,而凡尔赛则是采取了全系标配。

同时全系标配的19寸轮胎也是值得一说的,当然也有不少人吐槽了205的轮胎宽度,但只要你正常驾驶,这样的宽度不会影响你每个月挣钱养家的。

车尾的大溜背设计比较凸显运动风格,下方宽大的黑色防擦包围也提升了日后用车的维护成本以及耐久度,灯腔设计与日行灯前后呼应,辨识度出色。而车尾后方也是全系都配备了倒车影像功能(高配为360度全景影像)。

其次就是进入车内之后的配置表现,“丰富且不花里胡哨”就是我对它最高的评价。设计上我还是非常认可法系设计师的审美,把非对称式的座舱规划得非常舒服,这次的功能按键都在明面上,使用起来也很方面。

首先方向盘全系采用真皮材质,提供四向调节,功能上同样全系标配了拨片换挡,多功能按键的布置非常“法系”,清晰明了,就算是入门级的享不凡车型也给你塞的满满当当,与部分日系或德系合资车直接放个塑料片的操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仪表盘同样采用全系标配的7英寸全液晶屏幕,UI设计就只能说各有所爱了,简洁、清晰,你关注的信息都能快速捕捉就是它最大的特点了。

中控液晶屏幕采用了两种规格设计,享不凡车型采用10英寸液晶触控屏幕,其它三款车型均采用了12英寸液晶触控屏幕,功能上享不凡车型仅缺少了网联功能以及CarPlay车机互联,但同时也提供有OTA升级功能、CarLife功能以及基础的语音控制功能,日常听歌、控制空调及部分车内的设备没有问题。其余三款车型都将提供车联网、在线娱乐、在线导航以及CarPlay功能。

空调功能全系标配自动空调、后排独立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以及车内PM2.5过滤装置,领不凡与耀不凡车型也将标配车载空气净化器功能。至于为啥说它不“花里胡哨”,主要因为所谓迎宾灯、几百色的氛围灯以及香氛等功能都没提供,仅有一个单色车内氛围灯。

而在座椅的配置上,全系都采用皮质座椅,发泡材质比较柔软,乘坐舒适性比较出色。前排座椅的电动调节功能也是全系标配,值得一说的是高配车型耀不凡还提供前排座椅的加热、通风以及按摩功能,18.67万的售价让这个配置显得非常出众。

最后,关于驾驶的配置也同样“稳重”,全系配备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箱匹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输出马力达到176Ps,峰值扭矩250N·m,在国内主流的合资B级产品中处于中间水平,在油耗与动力的选项中采取了平衡两者的做法。

还有就是全系标配的PHC自适应液压悬架,毫秒级的软硬调节速度,机械结构调节,可靠性与实际驾驶表现都足够出众,以往这项配置也都是在PSA的高配车型中才能看到,但这次凡尔赛给14万售价的入门车型也配备了。

阿川评车

连续的销量增长还是能为神龙汽车带来更好的信心,尤其在国内市场中更是如此,而全新的C5X凡尔赛在这个时候进入国内市场也非常恰当,凭借着更亲民的定价以及更加实用的产品配置,足以让大家对于法系品牌有一个重新的认知。而令我很赞同的部分就是凡尔赛虽的配置都用在了实用性非常高的地方,而非外观套件、氛围套件以及香氛等内容上,足以让很多人有底气直接买一台入门的享不凡车型来日常使用,不用为了高配车型而纠结经济水平,我想这一点也是凡尔赛订单量出色的关键原因之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