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换个标就是出口合资车?上一次是宝骏530,这次是传祺GS5

2021年10月12日 08:23:01
分享到: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国内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研发生产制造的国产车产品都是区别对待的,也就是说,很多消费者认为国产车不如合资车,这也是很长时间一段以来,很多合资品牌和合资产品“大胆”减配的核心原因所在。因为消费者普遍信赖合资品牌及其产品,所以这些品牌便依靠这种信赖感,然后在产品配置、技术上做“减法”。不过最近几年,合资品牌本身对于自主品牌合作伙伴的态度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尤其是随着一些自主品牌在技术方面的崛起,合资品牌主动寻求合作也成为趋势。

记得在去年的时候,有相关消息称,长安福特将在未来的新车上采购并搭载长安蓝鲸系列发动机,实际上这样的传言,本质上是非常具有颠覆性的,因为在燃油车时代,合资品牌之于自主品牌,最大的优势就是以发动机技术为代表的核心部件,如今长安福特将采购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发动机,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当然业界之前也有相类似的传闻,那就是豪华品牌捷豹路虎也将采用合作伙伴奇瑞的2.0T发动机,只不过这件事最终没有了下文,奇瑞捷豹路虎也依然保持了半死不活的状态!所以其实从这两个案例和“传闻”来看,一些自主品牌的崛起已经成为现实,哪怕是在技术方面。

日前又有消息称,广汽传祺GS5将以换标道奇Journey的形式,出口墨西哥市场,也就是说,国内生产的传祺GS5车型,将换上道奇的车标,然后以道奇Journey的身份出口墨西哥市场,首批出口数量为770辆,预计年内将在墨西哥市场交付近4000辆。

据外媒消息显示,这款出口到墨西哥市场的换标GS5将依然搭载1.5T+6AT的动力总成,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相比于国内市场投放的传祺GS5车型,整体动力数据进行了缩减,具体原因不详。

当然大家也都知道,虽然广汽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有合资关系,但是现在真正意义上在合资品牌中国产的品牌只有Jeep品牌,而且半死不活,菲亚特品牌再次败退国内市场,克莱斯勒品牌压根就没有在广汽菲克投放国产车型。广汽集团作为上述品牌母公司的合作伙伴,本身就有很多方面的合作,所以选择以广汽传祺的产品进行换标出口,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儿。

当然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自主品牌和国产车型换标进入海外市场了。之前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宝骏530就挂上了三种车标,在中东、南美、印度、泰国、印尼、非洲等19个国家进行销售,“摇身一变”成了雪佛兰Captiva、五菱Almaz、名爵 Hector。而且在海外市场的售价也要远高于国内市场,比如在印度市场,最低价约合人民币12.1万元,在泰国最高售价卖到了约合人民币27.8万元的水平,上汽和通用的合作关系,让宝骏530这样的国内低端车型,在海外市场成了“全球车型”。

吉利博越作为吉利汽车的当家车型之一,随着吉利汽车收购宝腾汽车之后,也变成了换标车型,在马来西亚以宝腾X70的身份面向马来西亚市场,成为该品牌在马来西亚最畅销的车型之一。

所以其实从当前的情况来看,随着很多自主品牌,尤其是缺乏技术和口碑的一些自主品牌被淘汰出局,国内相对强势的一些自主品牌展现开始崭露头角,而且这种强势不仅仅体现在销量层面,也体现在技术层面。很多合资品牌愿意和自主品牌进行技术合作,甚至主动采购自主品牌的技术和产品,这和前些年,合资品牌拿一些落后、过时的技术,还要卖自主品牌高价,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之前有消息称,比亚迪丰田成立的合资公司,丰田的电动车从研发到制造,均由比亚迪主导完成,这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以前丰田什么时候将产品和产品的主导权交给其他厂商的,但现在却成为现实了。因此对于自主品牌,我们应该保有理性的态度,有些品牌和产品的表现,真的不比合资品牌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